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18日 (二) 04:41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智人(学名:Homo sapiens),又称人类,是人属下的唯一现存物种,属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分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两个发…”)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智人(學名:Homo sapiens),又稱人類,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屬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兩個發展階段,早期智人又可稱古人,晚期智人則為新人。分布於世界所有大洲,早期類型僅分布於亞洲、非洲和歐洲的溫暖地區。

早期智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鼻部寬扁,頜部前突;晚期智人大約從距今四五萬年前開始出現,是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