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里克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里克親王(丹麥語:Henrik, Prinsgemalen,1934年6月11日-2018年2月13日),原名亨利·馬里·讓·安德烈·德拉博爾德·德蒙佩札(法語:Henri Marie Jean André de Laborde de Monpezat),出生於法國吉倫特省塔朗斯,是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世二世的王夫,封配親王(丹麥語:Prinsgemalen),基督教徒。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亨里克親王的父親是一名法國伯爵(不過這個伯爵銜有爭議),他的家庭在過去的法屬印度支那(即今天的越南)擁有家產,因此亨里克親王最早的五年是在越南渡過的。1950年他返回河內並於1952年在那裡的第二法語學校畢業。從1952年到1957年他在巴黎大學攻讀法學和政治,同時在國立東方語言與文化學院學習漢語和越南語。1957年他還在香港、1958年在西貢讀過大學。

從1959年到1962年亨里克親王在阿爾及利亞法國軍隊中服役。此後他加入法國外交部。從1963年至1967年他在倫敦的大使館中任秘書。

1967年6月10日他與當時的丹麥王儲瑪格麗特世公主結婚。兩人結婚後他將他的法國名字Henri改為對應的丹麥名字Henrik。兩人有兩個兒子,王儲弗雷德里克(1968年5月26日出生)和王子約阿基姆(1969年6月7日出生)。

亨里克親王的母語是法語,婚後他很快就學了丹麥語,不過丹麥人至今拿他的口音開玩笑。此外他還會說流利的英語、漢語和越南語。

亨利克親王直話直說的個性也讓注重謙卑的丹麥人覺得他過於自大。他於2017年8月突然表示,他死後拒絕與妻子瑪格麗特世二世同葬,打破丹麥450多年來的傳統。原因是亨利克親王認為自己是親王而瑪格特是女王,兩人地位不同不應被同葬,瑪格特女王最後尊重亨利克親王決定,但仍舊沒有封他為國王

2018年2月13日,亨里克親王在西蘭島弗雷登斯堡宮逝世,享年83歲。

視頻

亨里克親王 相關視頻

宗教極端:被宗教極端思想扭曲的人性
180-181頁 我曾經讀過《新舊約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