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莫塞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亨利·莫塞萊亨利·格溫·傑弗里·莫塞萊(英語:Henry Gwyn Jeffreys Moseley,1887年11月23日-1915年8月),又譯莫色勒,英國物理學家和化學家。莫塞萊對物理學和化學做出的最重大的貢獻就是打破先前物理學理論的成見,發現了原子序數這一概念。莫塞萊定律通過對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的正確排列,修正了化學中的眾多基礎概念,基督教牛津大學三一學院校友。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當尼爾斯·玻爾為重構氫原子結構而創立了玻爾模型的同時,莫塞萊定律也首次通過實驗驗證了該模型,極大地推動了物理學的發展。這一理論完善了歐內斯特·盧瑟福和安東尼斯·范登布勒克的模型,後者設想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序數等於原子核中的有效核電荷數量。至今為止,莫塞萊定律仍得到物理學界的普遍認可。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莫塞萊毅然離開了牛津大學的研究室,成為英軍的皇家工兵的一名志願兵。1915年4月,他作為負責電話通訊的軍官,受命前往土耳其的加里波利半島。同年8月10日,他在加里波利之戰中被敵軍開槍擊中死亡,年僅27歲。當時多位人士都感慨,如果莫塞萊能夠倖存到1916年,他將極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視頻

亨利·莫塞萊 相關視頻

為什麼舊約的耶和華喜歡降災?
【巴赫舊約】我說過,會等你很久很久,你會相信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