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5日 (三) 20:38 由 LBT093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名称 = '''交流''' | 图像 = [[File:交流.jpg|缩略图||center|[http://p4.so.qhmsg.com/t01066e8cc7c9a39d99.jpg 原图链接]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交流

交流,是信息互換的過程。彼此間把自己有的提供給對方。通過溝通交流,信息流動傳播的過程。交流的意義非常廣泛,有意識的,也有物質的。交流如空氣一般,供人呼吸、生存。

基本解釋

[exchange]彼此間把自己有的提供給對方;相互溝通。[1]

國際文化交流。

交流電流的簡稱。

共同驅逐自我身中和它者身中之後建立的關係。

交錯地流淌。[2]

彼此把自己有的供給對方。

交換自有的物質。

交流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沒有交流,也就沒有情感等等。

交流也可以比喻溝通,溝通也就是交流。

引證解釋

1. 謂江河之水匯合而流。

漢·班昭·《東征賦》:"望河洛之交流兮,看成皋之旋門。" 唐·杜甫·《陪李北海宴歷下亭》詩:"修竹不受暑,交流空涌波。" 仇兆鰲 注:"《三齊記》: 歷水出歷祠下,眾源競發,與濼水同入鵲山湖。所謂交流也。"

2. 指水渠縱橫交錯而流。

《文選·何晏<景福殿賦>》:"若乃虬龍灌注,溝洫交流。" 李善 注:"言為虬龍之形,吐水灌注,以成溝洫,交橫而流。"

3. 猶齊流。

宋·梅堯臣·《秋雨篇》詩:"恐然驚覺汗交流,樹上已聽呼雌鳩。"《紅樓夢》第一〇五回:"賈母沒有聽完,便嚇得涕淚交流,連話也說不出來。"

4. 猶言來往。

宋·陸游·《晚步江上》詩:"山林獨往吾何恨,車馬交流渠自忙。" 茅盾·《子夜》一:"從南到北,又從北到南,匆匆地雜亂地交流着各色各樣的車子。"

5. 謂相互傳播;交換。

謝覺哉·《書同文,語同音》:"字難寫:'提起筆有千斤重';話難說:'字同音不同'。這是我們學習文化和交流文化的很大'絆腳石'。" 巴金·《關於<春天裡的秋天>》:"他們之間就只有這樣一種感情的交流。"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第一卷:"渾家初時也答應道該去,後來說到許多路程,恩愛夫妻,何忍分離?不覺兩淚交流。興哥也自割捨不得,兩下悽慘一場,又丟開了。"

6. 交變電流的簡稱,交流電

相關名言

與別人交流有助於自己的思想的修養。--蒙田

傷害之所以能造成,是因為當事人在意。既然何憐幽不在意,再多的流言也不過是閒人交流友誼的話題罷了。--席絹

數學語言具有明確性、單義性、緊湊性、普適性、直觀性、抽象性、邏輯性等優點,是星際交流的理想工具。--周海中

閱讀優秀的書籍,就是和過去時代中最傑出的人們--書籍的作者--進行交談,也就是和他們傳播的優秀思想進行交流。--笛卡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