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響金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14日 (三) 12:16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交響金屬

來自 網易網 的圖片


交響金屬(Symphonic Metal) Symphonic Metal是近年來聲勢快速高漲的分支樂派,此新興樂派又是以意大利樂團為首,Symphonic指的是交響式的編曲,通常是運用大量keyboard合成器的弦樂效果來營造出交響樂式的盛大華麗氣氛,當然也有樂團會採用真實的弦樂器。金屬樂與交響樂的結合,在歐洲古典音樂發展的歷史背景下,自是一種自然的趨勢。[1]

簡介

而隨着Rhapsody的專輯《Symphony Of Enchanted Lands》的發行,他們又在此基礎上開創了一種新的金屬風格-- Hollywood Metal。這種風格的重型音樂主要受到了古典和民謠音樂的影響,就好像好萊塢電影人在創作《勇敢的心》和《Conan》(野蠻人科男)的電影原聲碟那樣運用了大量的管弦樂元素,因此而得名好萊塢金屬......

黑色交響

雖然這並不是一個很完美的命名,人們還是最常用「黑色交響」來稱呼這種在90年代中後期出現的以歐洲為中心的音樂風格。它當然不是字面上說的交響樂,之所以叫交響只是因為它有着厚重的樂器的聲音和規模宏大、極具戲劇效果的聲音背景。而它和我們經常聽到的黑色金屬也沒有必然的聯繫,雖然幾乎所有的黑色交響樂隊都是從演奏黑色金屬開始的,事實上,黑色交響和它這直接的祖先只有一些微小的表面的共同之處。黑色交響的起點是90年代早期的挪威黑金,尤其是那些在音樂中加入憂傷的、旋律優美的鍵盤聲來中和他們狂怒的演奏的樂隊。這些黑色金屬渴望突破原有形式中的內在局限,他們開始不再那麼強調吉他、而在音樂中加入了前衛搖滾的元素(主要是迷幻太空搖滾樂隊如 Pink Floyd)和哥特金屬所強調的那種陰冷、怪誕的結構。其結果通常是產生了一種更加華麗的聲音,而且比純粹的黑色金屬更加動人、更容易讓人接受。 有 Tiamat 和 Samael 等樂隊開了先河,以Gathering為首的一批新潮樂隊也開始在樂隊中招入輕靈的女性歌手,有時候還是作為整個樂隊靈魂性的聲音核心。黑色交響運動還是有它的局限性的,部分是因為它史詩般過於宏大的雄心壯志、部分是因為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金屬樂;但是它把影響它的各種元素迷人地合成到了一起,並迅速地在新世紀之交成為地下金屬樂迷們一個不錯的選擇。

交響金屬

老外給交響金屬下了這樣一個定義:交響金屬包括含有交響元素的金屬音樂;這種元素聽起來接近古典交響音樂。交響金屬是金屬音樂中的一種流派,同時也可以融合在金屬音樂的各個流派之中,比如交響黑金屬,交響力量金屬等。 這個定義有一定的意義,但是也很模糊。比如「聽起來像交響音樂」,這就因人而異了,因為每個人對事物都有自己的區分方法。我想,如果讓一個交響音樂愛好者來聽現在的交響金屬,那麼「交響」這兩個字恐怕對大多數「交響金屬」是多餘的。反過來說,如果讓一個非音樂愛好者去聽一支善於應用鍵盤的樂隊,那麼很有可能這支樂隊的作品就會被認為是「交響金屬」。

參考來源

  1. [1],網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