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瑟·林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26日 (日) 17:32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亞瑟·林波'''(Arthur Rimbaud),全名'''讓·尼古拉斯'''(Jean Nicolas)亞瑟·林波(Arthur Rimbaud)(1854年10月20日 - 1891年11月10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瑟·林波(Arthur Rimbaud),全名讓·尼古拉斯(Jean Nicolas)亞瑟·林波(Arthur Rimbaud)(1854年10月20日 - 1891年11月10日),於法國沙勒維爾,法國詩人和冒險家,在象徵運動和明顯影響的現代詩歌。他是19世紀下半葉法國詩歌中的佼佼者,並且是像徵主義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繼續被廣泛閱讀並翻譯成多種語言。包括塞繆爾·貝克特(Samuel Beckett)和約翰·阿斯伯里(John Ashbery)在內的英語詩人都被翻譯並受到了林波的作品的影響。[1] 亞瑟在法國東北部的Charleville長大。他是陸軍上尉很少花時間與家人在一起,最終把孩子交給母親全權照顧。母親是一個意志堅強,專橫的女人,將所有的野心都寄託在小兒子亞瑟身上。他虔誠而服從,是一個模範學生,他在所有學科,尤其是文學方面的才華都使查理維爾學院的老師們驚訝。 聰明的亞瑟很快就熟悉了歷史上和近代的法國主要作家。並且在拉丁文方面有特殊才能。

早期作品

1870年7月,他獲得了ConcoursAcadémique拉丁詩一等獎。(他的第一首詩發表於1870年1月,發表在La Revue pour Tous中。) 亞瑟沉迷於詩歌,花時間在押韻。紮實的基礎,使他獲得了完全的自信,並抱有被當時流行的帕爾納薩斯詩人所認可的野心,他很快就產生了詩意化的詩詞。16歲那年在詩歌中找到了自己獨特的對自由和冒險的熱情渴望。詩中所有不快樂的青少年的厭惡和渴望都已經成為了非凡的作品。他對小城鎮生活的限制,虛偽,感性的陳腐,以及宗教本身日益成為激烈的犬儒主義的目標。同樣響亮的是抒情語言,表達了亞瑟對自由和超越的渴望。這些詩歌中的意象基於精美的感官印象,表達了對與自然世界的感性結合的渴望。這些早期的詩歌在其直接性和力量上具有典型的林巴第語。 1870年7月,法德戰爭爆發查爾維爾的學校關閉了,這標誌著亞瑟他接受正規教育的結束。戰爭加劇了他的叛逆。褻瀆的要素他的詩歌中的污垢變得更加強烈,語氣更加刺耳,圖像變得更加怪異,甚至產生幻覺。他在鄉鎮圖書館廣泛閱讀,很快就參與了革命的社會主義理論。為了實現對革命的希望,他一時衝動,於八月逃到巴黎,但因沒有機票旅行而在車站被捕。在短暫的監禁之後,他在法國北部和比利時徘徊了幾個月。他的母親將他由警察帶回了查爾維爾。 1871年2月,他再次作為巴黎公社部隊的一名志願人員逃往巴黎,而巴黎公社隨後遭到了法國常規部隊的包圍。在那兒經歷了三個星期的挫敗之後,就在巴黎公社遭到殘酷鎮壓之前,他回到了家。他熱情洋溢的政治理想崩潰,似乎已經成為亞瑟的轉折點。開始,他在兩封重要的信件中(1871年5月13日至15日)宣布,他放棄了「行動」的想法,並且在承認了自己的真正職業之後,將全力以赴地致力於他作為詩人的角色。

詩意的視野

想當先知,必要有遠見,或者像他所說的那樣,作為一個領航者(「 seer」)。他開始相信一種能將所有事物告知或作為基礎的普遍生命力量。亞瑟簡它稱為「 l'inconnu」(「未知」)的這種精神力量只能由少數幾個人來感知。亞瑟設定了自己的任務,努力「看到」這個屬靈的未知,並允許他的個人意識被接管並僅用作一種工具。然後,他通過詩歌將宇宙的音樂傳播出去,在精神上喚醒他們並帶領他們走向社會進步。亞瑟沒有放棄他的社會理想,他打算通過詩歌來實現它們。不過,首先,他必須勝任這項任務,他創造了一個現在著名的短語來描述他的方法:「 ledérèglementde tous les sens」(「所有感官的錯位」)。 亞瑟成為打破傳統形式的現代詩人之一。他讓他的異象決定他詩歌的形式,如果異像是無形的,那首詩也將是。他開始允許圖像及其關聯來確定他新詩的結構,例如神秘的十四行詩「Voyelles 」(「 Vowels 」)。

主要作品

1871年8月底,在查理維爾的建議下,亞瑟送給詩人保羅•韋蘭(Paul Verlaine)他的新詩手稿。韋蘭對他的詩作印象深刻,將亞瑟召集到巴黎,並把錢寄給了他。充滿自信的是,亞瑟創作了《 Le Bateau ivre》(「酒船 」)。這也許是他最好的詩,並且清楚地證明了他的方法可以達到的目的。從表面上看,「酒船」描述了航行者在一條險峻的船上的旅程,該船擺脫了所有限制,直奔大海和天空,並以一種普遍動力的色情節奏沉浮。該voyant自己是對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理想欣喜若狂的搜索,他似乎窺見通過水產騷動。但是怪物威脅著,夢境在大災變,疲倦和自憐中被打破,船民和航海者都 投降了。亞瑟在此成功實現了將形式與視覺相匹配的目標。一陣陣劇烈的節奏帶動詩向前跨越的詩句enjambment,內部韻律和興奮重複上安裝頭韻如用的膨脹預見的大海。幻覺的轉瞬即逝,令人震驚的生動影像忽閃忽閃,彼此融為一體,色彩,動感和水的詩意喚起直接吸引讀者的感官。 亞瑟已經是一位了不起的詩人,但是他在巴黎的舉止是殘酷的。

亞瑟與韋蘭的愛恨情仇

1871年9月,到達巴黎,在韋蘭和他的妻子那裡住了三個月,並遇見了當時的大多數著名詩人,但是他的粗魯,傲慢和ob 褻使他們與韋蘭除外。他開始喝酒和放蕩生活,開始與韋蘭發生同性戀關係,從而引發了醜聞。很快,這兩個人就被公開視為情人,而亞瑟因破壞韋蘭的婚姻而受到指責。 1872年3月,由於受到強烈的激情,嫉妒和罪惡感的折磨,亞瑟處於身體上的解散狀態,他回到了家鄉,以便韋蘭可以嘗試與他的妻子重歸和好。 後來亞瑟寫了他那組微妙而微弱的詩歌,現在被稱為Derniers Vers(「 Last Verses」)–通過所有這些苦難表達了他對淨化的嚮往。他仍在嘗試使形式與視覺匹配,他表達了對精簡詩歌形式的精神再生的渴望,這些詩歌形式幾乎是音樂和象徵性暗示的抽像模式。這些詩清楚地表明了韋爾蘭的影響。大約在這個時候,亞瑟還創作了韋蘭稱之為傑作的作品,「La Chasse spirituelle」(「精神狩獵」),當兩位詩人去英國時,手稿就消失了。蘭波現在幾乎放棄了詩歌創作。從此以後,他的大部分文學作品將由散文詩組成。 1872年5月,韋蘭將亞瑟召回巴黎,韋蘭說他不能沒有他。 1872年7月,韋蘭拋棄了他的妻子和孩子,與亞瑟逃往倫敦,在那裡度過了第二個冬天。在這個冬天,亞瑟創作了40首散文詩,並以此為標題照明。這些是他從他的視野內容中發展新詩形式的最雄心勃勃的嘗試。該項作品由一系列的戲劇舞台造型中,亞瑟創建了一個原始的幻想世界,一個虛構的宇宙完成自己的神話,自己的神準的生命,自己的城市,都在產生幻覺的生動千變萬化的圖像中描繪的。在這個框架內,播放了亞瑟自己人生各個階段的戲劇。他看到自己在製定自己的夢想。他對麻糖作為一種引發視覺的方法的發現廣受讚譽;隨之而來的噩夢般的痛苦在旋轉的圖像中得以重現,令人費解句法; 他與韋蘭的戀情以神秘的圖像和符號讓人回想起。

散文詩始祖

在散文詩《照明》中,亞瑟達到了他的獨創性的高度,並找到了最適合他的橢圓和深奧風格的形式。他以散文詩敘事和描述的內容以及他們使用的話令人回味和聯想力,由它們的邏輯和字典裡含義。催眠的節奏,濃密的音樂樣式以及詩歌的視覺煙火技術與雜耍句法,歧義,詞源和文學參考以及雙語雙關語的嬉戲精通相抵觸。照明的創新使用是一項獨特的成就,極大地影響了法國詩歌的後續發展。 在現實生活中,兩位詩人的關係變得如此緊張和暴力,以至於韋蘭患了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 1873年4月,亞瑟離開韋蘭重返家人的羅氏家庭農場,正是在他們位於查爾維爾附近羅氏的農場裡,他開始將自己投入到另一項主要著作《Une Saison en enfer(1873;在地獄一個賽季)。一個月後,韋蘭勸說亞瑟陪他去倫敦。在更多的流浪和爭吵之後,亞瑟再次加入了韋蘭的布魯塞爾,只是為了告別。他要離開時,韋蘭開槍打傷了他的手腕。亞瑟住院,韋蘭被捕,被判處兩年徒刑。亞瑟很快就回到羅氏,在那裡完成了塞恩的創作。 《Une Saison en enfer》由九個散文和詩歌組成,是一部出色的自白作品。它與《照明》完全不同,實際上否認了它們所代表的美學。亞瑟經歷了精神和道德危機,在Une Saison發生他回顧性地考察了自己為尋求經驗而陷入的地獄,對韋蘭的內咎和不滿的熱情以及他自己雄心勃勃的美失敗。這首詩由一系列場景組成,其中敘述者扮演著各種角色,這似乎是仍在尋找真實合一身份的年輕人的必要療法。在這些場景中,情緒的變化遵循一種辯證的模式,通過相反的趨勢向前推進,這象徵著向解放邁出了一步。每個步驟都以戲劇性的形式呈現,並經過超脫和獨特的諷刺處理。亞瑟對他過分理想主義的文學努力的敘述達到了高潮。在本書的最後部分「 Adieu」(「再見」)中,亞瑟懷舊地回顧了自己的前半生,然後繼續前進,宣稱他的精神鬥爭已經勝利。他可以「掌握靈魂和身體中的真相」 。這一結論的陳述暗示著亞瑟他將對生活更為理智,更現實的立場,又使困擾他的身體與靈魂之間的分歧得到了治癒。 「 Adieu」有時被視為亞瑟告別創意寫作的原因。當然,這是對航海者的有遠見的啟示的告別。 1874年2月,亞瑟在詩人格曼·諾維(Germain Nouveau)。那裡複製了一些照明。亞瑟過聖誕節回家了,並在那裡度過了學習數學和語言的時間。 1875年初與韋蘭的最後一次會面以激烈的爭吵而告終,但就在這時,他給了韋蘭《照明》手稿。

餘生

從文學的角度來看,亞瑟的餘生都是沉默。 1875年,他開始著手看世界。 1879年,他徒步穿越阿爾卑斯山,加入並離開了東印度群島的荷蘭殖民軍,訪問了埃及,並在塞浦路斯工作,無論何時患病或其他困難。 1880年,他在亞丁(現為也門)的一家咖啡貿易商找到了工作,然後把他送到哈勒(現為也門)埃塞俄比亞)。他成為第一個進入埃塞俄比亞奧加登地區的白人。 1884年,他的探險紀錄由法國國家地理學會出版。 後來,亞瑟在埃塞俄比亞成立了一家探險家和貿易商,在內陸旅行,有一次向 舍瓦(Shoa)的國王Menilek II,於1889年成為該國的皇帝。亞瑟對語言的天賦和對埃塞俄比亞人的人道待遇使他深受他們的歡迎。他經常寫信與家人保持聯繫,不斷抱怨自己的艱苦生活。他驚人的文學天賦的所有痕跡都消失了。他現在的野心僅僅是積a盡可能多的錢,然後回到家休閒生活。 在移居國外的這段時間裡,亞瑟在法國已廣為人知。韋蘭在萊斯·波依特( LesPoètes)審計(1884),並出版了他的詩集。這些書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1886年,由於無法知道亞瑟的下落,韋蘭在像徵主義期刊《 La Vogue》中將散文詩作題為「照明」,並進一步出版了詩作,作為作品。關於「已故的亞瑟·林博(Arthur Rimbaud)」。亞瑟是否見過這些出版物尚不得而知。但是,他當然知道在萊斯·波埃特·莫迪茲(LesPoètesmaudits)出場之後成名的情況,因為1885年,他收到了一位老同學保羅·布爾德(Paul Bourde)的來信,保羅·布爾德(Paul Bourde)向他講述了前衛詩人中他的詩歌風尚。 亞瑟在埃塞俄比亞確實發了大財, 1891年2月,亞瑟的膝蓋上長了一個腫瘤。他被送回法國,他在抵達後不久,在馬賽地醫院右腿被截肢。 1891年7月,他回到了羅氏(Roche)的家庭農場,在那裡他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 1891 年8月,他的疾病被診斷為癌症。他的姐姐伊莎貝爾(Isabelle)表示,他在那家醫院苦苦治療,並死了。<ref>詩人亞瑟.韓波Arthur Rimbaud 1854 -1891施明德文化基金會 /ref>

貢獻

亞瑟的非凡生活,以早熟的勝利,他與韋蘭的醜聞,無法解釋的文學突破以及在異國情調的非洲地區的僱傭軍冒險,繼續激發著人們的想像力。 評論家賦予他的性格以yr道者聖人,原型叛亂者和無名流氓的品質。毫無疑問,亞瑟對法國現代文學的貢獻程度。 20世紀的許多詩人都受到了酒神狄奧尼西斯詩歌的威力以及他從形式約束中解放語言的影響。亞瑟的遠見卓識也被證明具有吸引力。他的「未知」,以某種潛意識個體的形式被馴化了,成為了人類的狩獵場。他們如此自由地利用超現實主義者以及他的自由交往和語言遊戲技巧,被廣泛使用。小天才亞瑟如此天才,但他卻是現代主義的奠基人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