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洲電影大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31日 (日) 13:39 由 和平宇界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缩略图|亚洲电影大奖 ==亚洲电影大奖== 创办于2007年,是由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主办的首个亚洲电影奖…”)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File:亞洲電影大獎
亞洲電影大獎

亞洲電影大獎

創辦於2007年,是由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主辦的首個亞洲電影獎項,從2014年開始改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東京國際電影節三大亞洲國際電影節聯合舉辦。評獎範圍涉及整個亞洲地區上一年度上映的電影 。該獎評審團由多位國際影壇舉足輕重的人士組成,每年於入圍名單中挑選最優秀的作品,頒發多項大獎及特別獎。獎項旨在表揚亞洲電影業界之傑出成就,並對全亞洲不同類型的電影作品及電影精英予以肯定。除邀請候選嘉賓出席外,更邀請享譽國際之亞洲導演及國際知名影星擔任頒獎嘉賓,是星光熠熠的國際影壇盛事。

獎項簡介"亞洲電影大獎"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贊助,旨在表彰於該年度上映的出色的亞洲電影作品。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電影及電影工作者將競逐14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造型設計。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2007年3月20日隆重舉行首屆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亞洲電影大獎評審團由十七位國際殿堂級電影專家組成,匯集全亞洲各國電影精英,通過嚴謹公正的評選過程,投票選出最權威亞洲電影獎項--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 簡稱AFA),頒發亞洲電影界最高榮譽。亞洲電影大獎絕對是香港開端口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電影盛事。 摺疊 編輯本段 獎項設置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的獎項主要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十項大獎。2007年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於2007年3月2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2008年亞洲電影大獎起,增設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故取消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分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至十二項大獎。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起,更增設最佳新演員,以表彰出色的影圈新秀。2011年亞洲電影大還另設4個特別獎項表彰個別電影工作者及公司對亞洲電影作出的突出貢獻及成就,分別授予亞洲電影終身成就獎、亞洲電影傑出貢獻獎、亞洲電影推廣貢獻獎及該年度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


==獎項簡介"亞洲電影大獎"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贊助,旨在表彰於該年度上映的出色的亞洲電影作品。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電影及電影工作者將競逐14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造型設計。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2007年3月20日隆重舉行首屆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亞洲電影大獎評審團由十七位國際殿堂級電影專家組成,匯集全亞洲各國電影精英,通過嚴謹公正的評選過程,投票選出最權威亞洲電影獎項--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 簡稱AFA),頒發亞洲電影界最高榮譽。亞洲電影大獎絕對是香港開端口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電影盛事。 摺疊 編輯本段 獎項設置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的獎項主要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十項大獎。2007年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於2007年3月2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2008年亞洲電影大獎起,增設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故取消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分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至十二項大獎。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起,更增設最佳新演員,以表彰出色的影圈新秀。2011年亞洲電影大還另設4個特別獎項表彰個別電影工作者及公司對亞洲電影作出的突出貢獻及成就,分別授予亞洲電影終身成就獎、亞洲電影傑出貢獻獎、亞洲電影推廣貢獻獎及該年度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


===獎項簡介"亞洲電影大獎"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贊助,旨在表彰於該年度上映的出色的亞洲電影作品。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電影及電影工作者將競逐14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造型設計。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2007年3月20日隆重舉行首屆亞洲電影大獎 (Asian Film Awards簡稱AFA)。亞洲電影大獎評審團由十七位國際殿堂級電影專家組成,匯集全亞洲各國電影精英,通過嚴謹公正的評選過程,投票選出最權威亞洲電影獎項--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 簡稱AFA),頒發亞洲電影界最高榮譽。亞洲電影大獎絕對是香港開端口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電影盛事。 摺疊 編輯本段 獎項設置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的獎項主要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十項大獎。2007年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於2007年3月2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2008年亞洲電影大獎起,增設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故取消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分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至十二項大獎。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起,更增設最佳新演員,以表彰出色的影圈新秀。2011年亞洲電影大還另設4個特別獎項表彰個別電影工作者及公司對亞洲電影作出的突出貢獻及成就,分別授予亞洲電影終身成就獎、亞洲電影傑出貢獻獎、亞洲電影推廣貢獻獎及該年度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