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馬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馬遜全球開店

亞馬遜 (網絡電子商務公司), 亞馬遜公司(Amazon,簡稱亞馬遜),是美國最大的一家網絡電子商務公司,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是網絡上最早開始經營電子商務的公司之一。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一開始只經營網絡的書籍銷售業務,現在則擴及了範圍相當廣的其他產品,已成為全球商品品種最多的網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聯網企業,在公司名下,也包括了AlexaInternet、a9、lab126、和互聯網電影數據庫(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2017年,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進入台灣,旨在藉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在內的13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1]

亞馬遜及其它銷售商為客戶提供數百萬種獨特的全新、翻新及二手商品,如圖書、影視、音樂和遊戲、數碼下載、電子和電腦、家居園藝用品、玩具、嬰幼兒用品、食品、服飾、鞋類和珠寶、健康和個人護理用品、體育及戶外用品、玩具、汽車及工業產品等。

2004年8月亞馬遜全資收購卓越網,使亞馬遜全球領先的網上零售專長與卓越網深厚的中國市場經驗相結合,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並促進中國電子商務的成長

2019年7月18日,停止為亞馬遜中國網站上的第三方賣家提供賣家服務。

2020年3月,入選Maigoo2020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第1位。 2020年7月,福布斯2020全球品牌價值100強發布,亞馬遜排名第4位。

收購米高梅影業

亞馬遜確定收購米高梅影業

近年來,影視圈接連發生不少大型併購案,包含2016年萬達以35億美元(約台幣972億元)收購美國著名影視製作公司傳奇影業,以及2017年華特迪士尼公司迪士尼以713億美元(約台幣1.98兆元)收購20世紀福斯與其附屬相關頻道產業,而電商巨頭亞馬遜最近也蠢蠢欲動,先前就被爆出準備收購目前握有《007》、《魔戒》系列版權的米高梅影業,終於在歷經數月的協商後,2021年05月26日亞馬遜就證實最終以84.5億美元(約台幣2348.6億元)買下米高梅,雖亞馬遜方面不願對此交易做出任何評論,但據悉他們有意持續發展米高梅的院線發行作品[2]

亞馬遜27周年 貝佐斯將卸下執行長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將於7月5日卸任。(美聯社)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執行長傑佛瑞·貝佐斯(Jeff Bezos)2021年05月26日在年度股東會上宣布,他將於7月5日卸任,由目前該公司最賺錢的雲端計算主管賈西(Andy Jassy)接任。

貝佐斯說:「之所以選擇這個日期,是因為它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正好是亞馬遜成立27年。」亞馬遜2月時宣布貝佐斯即將離職,轉任董事會執行主席;將把更多時間投注到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航太事業藍源公司(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和亞馬遜首日基金(Amazon Day 1 Fund)等計畫[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