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港牧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港牧首

圖片來自stlukefl

亞歷山大港牧首,是亞歷山大港宗主教(Patriarch of Alexandria)的通稱,是羅馬帝國時期埃及亞歷山大港教區的總領袖。

羅馬教宗稱教宗前,亞歷山大港主教曾有教宗頭銜。羅馬的宗主教的教宗頭銜並不剝奪亞歷山大港主教的教宗頭銜。現在有四人稱亞歷山大港宗主教頭銜。四者都承認公元460年前亞歷山大港宗主教的宗徒繼承(apostolic succession)。根據教會傳統,亞歷山大港宗主教區於公元42年由馬可建立。

東方正統教會

亞歷山大科普特正教會

亞歷山大教宗與全非宗主教(Pope of Alexandria and Patriarch of All Africa),領導在埃及、全非洲亞歷山大科普特正教會(Coptic Orthodox Church of Alexandria),也是東方正統教會(Oriental Orthodoxy)的精神領袖。

東正教會

正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區

亞歷山大與全非教宗與宗主教(Pope and Patriarch of Alexandria and All Africa),領導正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區(Greek Orthodox Patriarchate of Alexandria and all Africa)。

東儀天主教會

科普特禮天主教會

科普特禮天主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Coptic Catholic Patriarch of Alexandria),領導科普特禮天主教會(Coptic Catholic Church)。[1]

默基特希臘禮天主教會

默基特希臘禮安提約基亞宗主教(Melkite Catholic Patriarch of Antioch),作為默基特希臘禮天主教會的領袖,他同時領有亞歷山大港以及耶路撒冷二地的宗主教之榮銜。

參考文獻

  1. Ronald Roberson, CSP (2006). "The Coptic Catholic Church" The Eastern Christian Churches – A Brief Survey (6th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