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台山國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台山國立公園,由高空俯瞰:以主峰毗盧峰為中心,五峰猶如荷花,因而得名[1]。在山麓國家公園入口,有新羅時代的古剎月精寺,寺內有國寶級文物九層石塔及勸善門、石造菩薩坐像。上院寺擁有新羅時代鑄造的銅鐘,韓國四大寶宮之一的寂火寶宮等,則建在深山老林之中。

遊客可在漢城高速公共汽車總站乘高速公共汽車到江陵下車,再搭乘月精寺直達公交車約1小時即可到達。

中文名:五台台山國立公園

面 積:298.5平方公里

景 點:月精寺、毗盧峰等

門 票:25000、1000、400韓元不等

地理環境

五台台山國立公園建於1975年,經江原道洪川郡內面和平昌郡珍富面、道岩面。五台山(面積298.5平方公里)因滿月台長嶺台、麒麟台、象三台和知工台這五台而得名。

五台山主峰為高1563米的毗盧峰,西南方綿延着小台山、虎嶺峰小溪房山等山峰。東面與上王峰和頭老峰相連,因多為高度超過1000米的崇山峻岭而著稱。這些高山構成了環抱平原的地形,北漢江的支流五大川在其間形成了幽深險峻的山谷並向南流去。東台山和老人峰間凹陷的真嶺,形成了五大川和連谷川的分水嶺。真嶺經過五大川和連谷川等沿岸,形成了連接東海岸地區的一個通道。

主要景點

五台山的代表寺剎是月精寺,該寺因東台山滿月台上十五的月光特別明亮而得名。這裡有著名的八角九層石塔(國寶48)和石造菩薩坐像(寶物139)。此外,月精寺的寂滅寶宮供奉着慈藏的釋加真身舍利。沿着月精寺的樅樹叢向東走5公里左右,再上去可見五台山的史庫址,這裡建有靈監寺。五台山國立公園擁有我國最大的天然樹林,各種植物和野生動物很多。著名的植物有毗盧峰一帶的石櫧樹群落以及頭老峰到上王峰之間的踟躇、金剛籠等,動物主要棲息有野豬、麝香獐、鴛鴦、五色啄木鳥、白腰雨燕等。

旅遊信息

門票

月精寺:大人2,500韓元/學生.青少年.軍警 1,000韓元/兒童 400韓元

開放時間

  • 春季 3月1日~4月30日 * 秋季 11月16日~12月15日

地址

江原道平昌郡珍富面東山里,道岩面屏內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