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水》導演: 曾贈,編劇: 曾贈 / 鄭陽,主演: 秦海璐 / 田雨 / 余皚磊 / 焦剛 / 楊珊珊 / 周楚濋 / 張珏,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20-12-21(中國大陸) / 2018-01-29(鹿特丹電影節),片長: 95分鐘,又名: 雲水之旅 / Sea Above, Cloud Blow / Impermanence。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故事圍繞三個孤獨的男人——王海勵、方毅國、參塵展開描述,講述了性格迥異的他們,各自經歷欲望考驗,踏上事關信仰的贖罪之旅,為自己尋找一個心安歸處的故事。

新聞

1905電影網訊 12月17日,由曾贈執導,寧浩、秦海璐共同監製,秦海璐、田雨、余皚磊、焦剛等人主演的華語佳作《雲水》,宣布將於12月21日上映。作為導演曾贈的個人首部長片,《雲水》受到了海內外資深評委的一致認可。該片是第47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光明未來單元提名影片,同時也是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提名影片。電影以三個男人的視角切入,講述了一個關於「輪迴」與「救贖」的故事。旅館老闆王海勵、高僧參塵、花花公子方毅國,他們各自經歷着欲望考驗,機緣巧合下踏上了事關信仰的贖罪之旅,旨在為自己尋找一個心安歸處。故事中的三人來回穿梭,在交錯的時空中,產生了千絲萬縷的關聯,觸碰着現實和虛幻的邊界。《雲水》雖然是新銳導演作品,卻匯集了一眾知名實力派演員。主演秦海璐,曾斬獲「金馬獎」「金像獎」的多項榮譽,並出任歐亞國際電影節、上海電影節等各大影節的評委,此次在《雲水》中,她飾演女主角蘇梅。田雨,曾獲得第26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電視連續劇最佳男配角獎,他在片中飾演旅館老闆王海勵。余皚磊飾演高僧參塵,他曾在2005年獲得布魯塞爾國際獨立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焦剛憑藉《立春》中芭蕾舞者胡金泉一角,受到廣大影迷的喜愛,並多次提名最佳男配角獎,此番他飾演「花花公子」方毅國。戲骨雲集,真情出演,他們在片中的精彩演繹,也着實令人期待。

視頻

雲水 相關視頻

《雲水》眾生渡預告 寧浩挖掘新人導演成果初現
青年導演·誌Vol.1【曾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