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野生動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野生動物園昆明市中心七公里,地處金殿國家森林公園之中,是雲南唯一的以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觀賞、展示為主體,集觀光旅遊、科普教育、遷地保護為一體的的新型旅遊景區。毗鄰金殿水庫,和世博園隔水相望。總占地面積2800畝。

景區簡介

雲南野生動物園距昆明市中心七公里,地處金殿國家森林公園之中,毗鄰金殿水庫,和世博園隔水相望。是雲南第一個以野生動物養殖、觀賞、展示為主體的新型旅遊景區[1]。它既適應了社會的發展潮流,實現可持續發展,更為重要的是它將是全國一個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科研基地,為國家的生態平衡作出巨大的貢獻。

代表景點

動物園展示以雲南及西南物種為主體,突出雲南的特有動物。滇金絲猴亞洲象小熊貓綠孔雀的大群體,散放式展示將使遊客耳目一新。心儀已久的長頸鹿大袋鼠火烈鳥將與你不期而遇。200餘種10000多頭(只)野生動物使人留戀忘返。野生動物或者散放或者分居山頭,寬闊的活動場地和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動物們展示出野性的風采。來雲南野生動物園在城市的邊緣森林公園之中欣賞「動物王國」的野趣。在這裡你將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它們在這裡構成了動物王國的「地球村」。 整個園區再造原生態景觀,實施自然化的放養、混養,模仿原生態的自然空間,還野生動物一個真正的家園

在整個園區的設計和規劃上,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揚長避短,精心規劃和設計,建設極具地方特色的山地森林動物園,塑造了「人與自然協調發展」,「人類與野生動物和諧相處」的形象。

整個園區群山起伏、林木青翠,展現出一片自然、原始、野趣和純樸的風貌。野生動物園設置了內容豐富、結構獨特的10多個動物觀賞展示區和娛樂休閒景點。這裡是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公眾保護意識教育的理想課堂。也是野生動物園遷地保護的重要基地。再造的原生態景觀,實施自然化的放養、混養,是雲南野生動物園「七分自然、三分人工」建園宗旨的具體體現。公園各種設施完備。餐飲、娛樂設施一應俱全。

整個園區的格調定位是「三分人工、七分自然」,建設因地制宜,群山起伏,林木青翠,展現出一片自然、原始、野趣和純樸的風貌,真正體現出了野生動物園的「野」性[2]。園區內設置有內容豐富、結構獨特的10多個動物觀賞展示區和娛樂休閒區;同時,這裡也是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公眾保護意識教育的理想課堂,是西南地區野生動物遷地保護和科普教育的理想基地。

雲南野生動物園將是雲南「動物王國」的縮影,它以雲南動物為主體,全面展示雲南動物資源的丰姿,同時對現有生態環境精心雕飾,引入高科技元素,力求達到兩者高度完美的結合!

視頻

雲南野生動物園 相關視頻

雲南野生動物園宣傳片
雲南野生動物園孔雀被遊客強行摟抱拍照,直接拔掉孔雀毛遞給孩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