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现开设艺术设计专业,新生入学后按本人意愿分为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ref>[https://www.sohu.com/a/122786088_220478 园林景观设计艺术美的概念] ,搜狐,2016-12-28</ref>、数码艺术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组织教学。
+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现开设[[ 艺术设计]] 专业,新生入学后按本人意愿分为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ref>[https://www.sohu.com/a/122786088_220478 园林景观设计艺术美的概念] ,搜狐,2016-12-28</ref>、数码艺术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组织教学。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师资主要依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并面向国内外高校广聘名师,有多位在艺术设计、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设计专家,形成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教学、设计能力的师资队伍。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并与多家企业联合创建“教学实习基地”,以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吸收国际现代艺术设计精要为教学理念,以实施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现代艺术设计教育为教学目的,形成了适应市场需求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
+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师资主要依托[[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雄厚的师资力量,并面向国内外高校广聘名师,有多位在艺术设计、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设计专家,形成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教学、设计能力的师资队伍。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并与多家企业联合创建“教学实习基地”,以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 文化]] 传统,吸收国际现代艺术设计精要为教学理念,以实施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现代艺术设计[[ 教育]] 为教学目的,形成了适应市场需求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设施齐备,建有各种教学工作室、教学实验室、画室、多媒体教室、展览厅等。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55%,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占40%,形成了一支与教学需求相适应的师资队伍。
+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设施齐备,建有各种教学工作室、教学实验室、画室、[[ 多媒体]] 教室、展览厅等。专任教师中具有[[ 硕士]] 及以上学位的占55%,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占40%,形成了一支与教学需求相适应的师资队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行 11: 行 11:
 
===艺术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室内艺术设计方向、景观艺术设计方向、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室内艺术设计方向、[[ 景观]] 艺术设计方向、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是一门专门研究视觉信息传播的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本学科正迅速由平面设计方向向市场调研、心理研究和信息传播方向发展。
+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是一门专门研究视觉信息传播的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 广告设计]] 、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本学科正迅速由平面设计方向向市场调研、心理研究和信息传播方向发展。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现代化的审美设计能力以及扎实的技法表现能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传媒公司、策划公司、房地产公司、电视台、新闻出版社、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现代化的审美设计能力以及扎实的技法表现能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传媒公司、策划公司、房地产公司、[[ 电视台]] 、新闻出版社、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管理]] 、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室内艺术设计方向====
 
====室内艺术设计方向====
  
 室内艺术设计是一门集科技、艺术、经济、工程、创造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住宅、办公室和商业空间的环境设计,家具、灯光、室内陈设的设计与空间的合理分布。通过观察环境和接触客户来设计人们的居住空间,提供新颖的设计方案,使居住环境更具实用性和审美感。
+
 室内艺术设计是一门集科技、艺术、[[ 经济]] [[ 工程]] 、创造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住宅、办公室和商业空间的环境设计,家具、灯光、室内陈设的设计与空间的合理分布。通过观察环境和接触客户来设计人们的居住空间,提供新颖的设计方案,使居住环境更具实用性和审美感。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室内设计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专业技术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室内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室内设计与[[ 环境保护]] 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专业技术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室内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ref>[https://www.sohu.com/a/258381248_284354 刘献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观念与路径 ],搜狐,2018-10-09 </ref>。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规划设计单位、房地产公司、展览展示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家具厂、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室内艺术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
<ref>[https://www.sohu.com/a/258381248_284354 刘献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观念与路径 ],搜狐,2018-10-09 </ref>。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规划设计单位、房地产公司、展览展示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家具厂、教学科研单位、[[ 政府]] 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室内艺术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景观艺术设计方向====
 
====景观艺术设计方向====
  
 景观艺术设计是一门建立在现代环境科学研究基础之上的新兴综合学科,主要进行城市公园绿地、单位附属绿地、广场、居住及社区、旅游度假、生态园区、道路等项目的资源开发与景观规划设计。
+
 景观艺术设计是一门建立在现代环境科学研究基础之上的新兴综合学科,主要进行城市[[ 公园]] 绿地、单位附属绿地、广场、居住及社区、旅游度假、生态园区、道路等项目的资源开发与景观规划设计。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景观艺术与生态环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并掌握景观设计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专业技能,对环境景观与乡野自然景观设计具有较高把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各类景观设计中心(或公司)、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景观艺术与生态环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并掌握景观设计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专业技能,对环境景观与乡野[[ 自然景观]] 设计具有较高把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各类景观设计中心(或公司)、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规划设计、施工、[[ 管理]] 、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数码艺术设计是一门融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计算机技术为一体,注重创意设计,为传媒服务的新型学科。主要进行影视制作、多媒体制作、平面设计与制作的信息传播设计。
+
 数码艺术设计是一门融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 计算机技术]] 为一体,注重创意设计,为传媒服务的新型学科。主要进行影视制作、[[ 多媒体]] 制作、平面设计与制作的信息传播设计。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技术手段与创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融合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数码艺术设计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动漫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展示策划公司、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数码艺术设计、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技术手段与创意相结合的[[ 教学]] 方法,培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创新[[ 意识]] ,融合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数码艺术设计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 电视台]] 、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动漫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展示策划公司、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数码艺术设计、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视频==
 
==视频==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19:26 的修訂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藝術設計學院現開設藝術設計專業,新生入學後按本人意願分為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室內藝術設計、景觀藝術設計[1]、數碼藝術設計四個專業方向組織教學。

師資力量

藝術設計學院教學師資主要依託雲南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雄厚的師資力量,並面向國內外高校廣聘名師,有多位在藝術設計、美術創作等領域中享有較高聲望的資深專業人士和設計專家,形成一支具有較高學術水平和較強教學、設計能力的師資隊伍。教學過程中注重教學與實踐相結合,並與多家企業聯合創建「教學實習基地」,以致力於弘揚中國優秀文化傳統,吸收國際現代藝術設計精要為教學理念,以實施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的現代藝術設計教育為教學目的,形成了適應市場需求的藝術設計人才培養模式。

藝術設計學院教學設施齊備,建有各種教學工作室、教學實驗室、畫室、多媒體教室、展覽廳等。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的占55%,副教授及以上職稱的占40%,形成了一支與教學需求相適應的師資隊伍。

專業介紹

藝術設計專業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方向、室內藝術設計方向、景觀藝術設計方向、數碼藝術設計方向)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方向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是一門專門研究視覺信息傳播的綜合性學科,主要進行廣告設計、包裝設計、企業形象設計、書籍裝幀設計、網頁設計等。隨着時代的發展變化,本學科正迅速由平面設計方向向市場調研、心理研究和信息傳播方向發展。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具有現代化的審美設計能力以及紮實的技法表現能力,適應現代社會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傳媒公司、策劃公司、房地產公司、電視台、新聞出版社、IT行業、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各類視覺傳達藝術設計、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室內藝術設計方向

室內藝術設計是一門集科技、藝術、經濟工程、創造於一體的新型綜合性學科,主要進行住宅、辦公室和商業空間的環境設計,家具、燈光、室內陳設的設計與空間的合理分布。通過觀察環境和接觸客戶來設計人們的居住空間,提供新穎的設計方案,使居住環境更具實用性和審美感。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室內設計與環境保護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專業技術紮實、實踐能力強的室內設計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2]。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規劃設計單位、房地產公司、展覽展示公司、裝飾工程公司、家具廠、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各類室內藝術設計、施工、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景觀藝術設計方向

景觀藝術設計是一門建立在現代環境科學研究基礎之上的新興綜合學科,主要進行城市公園綠地、單位附屬綠地、廣場、居住及社區、旅遊度假、生態園區、道路等項目的資源開發與景觀規劃設計。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景觀藝術與生態環境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適應現代社會發展需求並掌握景觀設計基礎理論和工程實踐專業技能,對環境景觀與鄉野自然景觀設計具有較高把握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各類景觀設計中心(或公司)、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公司、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景觀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數碼藝術設計方向

數碼藝術設計是一門融傳統美術技法與現代計算機技術為一體,注重創意設計,為傳媒服務的新型學科。主要進行影視製作、多媒體製作、平面設計與製作的信息傳播設計。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技術手段與創意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具備紮實的基本功、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創新意識,融合傳統美術技法與現代數碼藝術設計技能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電視台、影視製作公司、網絡遊戲公司、動漫製作公司、廣告公司、展示策劃公司、IT行業、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數碼藝術設計、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創新創業教育成果紀實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