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19:15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管理學院以質量工程為抓手的學科建設思路: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管理創業模擬教學實驗室」;省級教改項目「工商管理[1]專業模擬實驗教學體系研究」;院級特色專業「工商管理」。

人才培養

以職業為導向的人才培養模式:教育部組織的華圖教育基金全國大學生創業比賽全國總決賽中獲獎的雲南三所高校之一;在全國大學生企業經營模擬沙盤大賽總決賽中榮獲特等獎;連續兩年在「金蝶杯」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中獲總決賽銀獎;連續兩年獲得「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其中教育部立項7項,省教育廳立項6項,學院立項2項。

際先進的實踐教學模式:與香港理工大學雲南大學合作,將歐美國家普遍採用的「服務——學習」模式嵌入課程,共建滇池學院首個實驗社區。

備受矚目的實踐教學基地:在昆明市官渡區六甲一小建立的雲南省第一家「七彩小屋」實踐基地受到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少工委主任羅梅同志高度肯定。

「六位一體」的教學模式:理論實踐一體,教學做一體,教室與實驗實訓室一體,學習項目與工作項目一體,知識學習、技能訓練、素質養成和實際工作內容一體,課內課外一體。

工商管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需要,具備人文和管理素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誠信品質,擁有較強語言文字表達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和創新能力,了解企業生產、市場、經營等環節和過程,具備一定的企業運作、管理和決策能力,能夠在營利性和非營利性機構從事組織基層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專業人才。為企業的中層管理人員培養後備力量,也為碩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優質的生源,為自主創業提供良好的綜合素質和完善的知識體系的人才。

培養要求:系統掌握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掌握企業管理的定型、定量的分析方法,初步掌握應用現代信息技術獲取管理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備運用現代辦公軟件進行信息處理和分析決策的基本能力;具有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工作和問題的基本能力。熟悉我國企業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以及國際企業管理的慣例與規則。具有較強的自主學習能力和開拓創新精神,能根據需要不斷提升自己,具有綜合運用知識和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具有較強的心理調適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

主幹學科:工商管理。

核心課程:管理學、統計學、微觀經濟學、宏觀經濟學、會計學原理、邏輯學[2]、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學、經濟法、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管理信息系統、企業戰略管理、企業營運管理、中小企業創業經營管理、組織行為學、電子商務及應用、客戶關係管理、財務報表分析、數據分析與應用、新媒體營銷與運營、「決戰商海」企業經營實戰演練、工業企業模擬經營實戰演練、多專業綜合仿真實訓、ERP綜合實驗、企業商業對抗、高等數學、計算機及網絡等。

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招生宣傳片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2021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