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会计学院」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会计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的管理人才。
+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会计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开拓创新[[ 精神]] 、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 技能]] 的管理人才。
  
 
==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
  
 拥有一支以财会及经管学科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师型教师
+
 拥有一支以财会及经管学科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师型[[ 教师]]
 
<ref>[https://www.sohu.com/a/227310472_497872 政策研究|解读双师型教师 ],搜狐,2018-04-04 </ref>队伍,拥有多间现代化的实验室。
 
<ref>[https://www.sohu.com/a/227310472_497872 政策研究|解读双师型教师 ],搜狐,2018-04-04 </ref>队伍,拥有多间现代化的实验室。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19:15 的修訂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會計學院以培養高素質應用型本科人才為目標,培養具有開拓創新精神、專業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技能的管理人才。

教師隊伍

擁有一支以財會及經管學科理論與實踐並重的雙師型教師 [1]隊伍,擁有多間現代化的實驗室。

教學成果

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6%以上,畢業生大多在大中型企業、金融機構、政府部門和事業單位工作,並有越來越多的優秀畢業生考上國家公務員和重點大學研究生。

畢業生考取助理會計師證,考取銀行、證券、保險等從業資格證,通過率位居雲南省同類院校前茅。

正在開展多項國家級、省級大學生創業創新計劃工程,學生在國家級和省級創業技能大賽、專業知識競賽中獲得多項獎勵。

積極開展校企合作、產學融合、協同育人工程項目,與多家企事業單位深度合作,建有多家實習實訓基地。

會計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經濟需要,具備人文精神、科學素養、創新意識和誠信品質,具備經濟、管理、法律和會計學等專業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和政府機構從事財務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本科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主要學習會計學、審計學[2]、經濟學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會計方法與技能的專門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會計等問題的經營管理技能;熟悉財務會計的相關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具備較強的人際溝通、信息獲取和實務操作能力。

主幹學科: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

核心課程:基礎會計、中級財務會計、稅務會計、管理會計、成本會計、審計學、財務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會計學專業為學生開展與現實經濟社會同步的實踐性教學活動,開設了會計實訓、創業經營與工業沙盤、財會管控與ERP實驗、互聯網+財務共享、多專業綜合仿真模擬實訓等實踐課程,每年在楊林校區舉辦會計知識競賽,培養學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實踐。會計學院還與多家企事業單位簽訂校企合作協議及建立實習實訓基地,為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

為提高會計學專業學生的職業資格水平和就業層次,會計學院現開設有會計學專業ACCA(全球性專業會計師組織的國際會計師資格證)方向班,開展國際化教學,使會計學專業人才培養模式由單純的學歷教育向「分類培養、因材施教,學歷教育和資格教育相結合」的培養模式轉變。

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會計學院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生風采大賽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愛我中華》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雲嶺天椒」築起青春之夢

參考文獻

  1. 政策研究|解讀雙師型教師 ,搜狐,2018-04-04
  2. 專業解讀 | 審計學 ,搜狐,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