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二叶亭四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Cova讨论 | 贡献2020年4月1日 (三) 10:18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二叶亭四迷(二叶亭四迷,ふたばてい しめい,1864年4月4日~1909年5月10日),日本小说家、翻译家。本名为长谷川辰之助(はせがわ たつのすけ)。

笔名二叶亭四迷的由来

据说(据文学史老师犬山先生说), 他读大学的时候, 跟父亲表明将来想当作家写小说的决心, 在那个时代并没有人会这样做, 于是他父亲生气的骂他:“ばかなお前、くたばってしまえ!”(你是笨蛋吗? 你去死算了!)

于是他便把くたばってしまえ kudabate shimae(你去死算了)这句话的谐音拿来当做笔名了, 很有趣不是吗?! 仿佛是对父亲的挑战呢! (另有一说是, 这充满自嘲意味的笔名是要表达他对现实社会的愤慨与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