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习水五中」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32: 行 32: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5月8日 (六) 07:36 的最新修訂

習水五中坐落在縣城九龍山麓,始建於1958年[1],1995年升格為縣級完全中學

校園占地53360平方米,規劃合理,布局別致,繁花似錦,曲徑通幽,是莘莘學子蕩舟書海、放飛希望的理想聖地。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學班46個(高中32個,初中14個),學生近3000人。教職工196人,其中高中級教師96人,研究生3人,市縣級骨幹教師11人,貴州省優秀教師1人,省級骨幹教師2人,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1人,中國數學奧林匹克一級教練員1人。他們功底深厚,業務過硬、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是一支年輕化、專業化,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協作團隊。

基礎設施

學校基礎設施日臻完善,教學設備日益齊全,擁有多功能教室、理化生實驗室、音樂室、美術室、圖書室閱覽室等專業教室;運動場、餐廳、禮堂、學生宿舍錯落有致;小賣部、話吧堅持為學生服務;新建的逸夫樓,實現了初、高中的分部管理。現有辦學條件為習水五中的科學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管理理念

學校堅持「德育為先,育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依法治校、人文管校,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管理模式。認真實施「高、嚴、細、實、新」德育工程,形成了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三全育人管理機制」,為學校的跨越式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學校教風嚴謹,學風優良,深得社會好評。2006年,學校榮獲「遵義市德育工作先進學校」稱號。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謀發展。全體教職員工緊緊圍繞發展這個主題和提高質量這個中心,奮力拚搏、開拓進取,教育教學質量年年攀升,倍受社會矚目。天道酬勤,2004年至今,習水五中連續五年摘取遵義市高中二類學校教育教學質量評估桂冠,一舉囊括了四個團隊獎,培養出習水自恢復高考以來的第一個清華大學生(王顯坤以668分被清華錄取);中考再次勇奪全縣第一,實現預期目標[2]

視頻

習水五中 相關視頻

習水五中航拍
習水五中高考加油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