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台市第一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32: 行 32: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5月7日 (五) 07:40 的最新修訂

九台市第一中學始建於1938年4月,1960年、1978年先後被省確定為重點學校。學校占地面積10萬餘平方米。現有43個教學班,3204名學生,教職工215人。是一所校史悠久,人才輩出的高級中學。 學校現有標準化教學樓、科技樓、學生公寓和大型體育運動場。體育館圖書館等建設工程正在全面啟動。新、老三室設施在逐步沿着現代化方向發展。1996年被評為省級「電化教育示範校」[1]。多媒體教室已全面用於教學活動。隨着校園網的建設,將進一步提高教育信息化程度和教育技術手段的現代化水平。

師資力量

學校有特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38人,攻讀教育碩士研究專業的62人。國家級學科帶頭人1人,省學科骨幹教師2人,長春市學科骨幹教師6人。

辦學成果

在深化教育改革,鑄造名校輝煌奮鬥目標激勵下,取得了豐碩的辦學成果。近年來全校領導、教師的科研論文近千篇,有的在國家、省、市級刊物上發表。高考升學每年已越過無數人。學生在全國數、理、化競賽中多次獲個人和團體總分排前名次獎。在徵文、演講、「科技小製作」等活動中,也展現了應有的才華。學校獲體育、文藝、「專題知識競賽」各類單項獎幾十項。

社會實踐活動曾受到團中央的表彰。多次被長春市教委評為「教學工作先進校」,是長春市政府命名的「花園式示範校」、「校園文化建設示範校」。2001年6月5日被中央軍委命名為「吉林省長春市飛行學員早期培訓基地校」。獲吉林省政府命名的「精神文明建設?軍民共建先進單位」等榮譽。「國防教育」已成為辦學特色之一。2001年被省教育廳確定為「課程改革與『研究性學習』,樣本校、實驗校」。創新教育在深入開展。   

學校享有較高的社會威望,《全國重點中學通覽》、《吉林教育》等曾載文介紹學校。全校師生員工決心以更加振奮的跨越式發展的精神,面對21世紀的挑戰。切實抓好學校的《21世紀第一個五年辦學規劃綱要》的實施,加強學校的教育方針,再攀新高峰,再奪新成果。

榮譽

學校先後被評為省級「精神文明先進單位」、「軍(警)民共建先進單位」、「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校園、食堂、宿舍規範化示範校」、「教科研先進校」、「農村校長義務培訓基地校」,長春市「數學教研基地校」、素質教育「三星級特色學校」[2]

2013年4月,吉林省教育核心期刊《吉林教育》載文報導了我校學校文化建設經驗和成果;2014年4月,《吉林教育》再次以四封加一篇論文的形式全面報導了我校「優勢教育」的辦學經驗和成果。

視頻

常州市北郊中學 相關視頻

21017年九台一中高考祝福視頻
九台一中孩子們的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