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王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王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喬治王島

外文名稱: King George Island

發現者: 葛利茲(Dirk Gerritsz)

喬治王島(King George Island)是南設得蘭群島其中最大的島嶼,位於62°23'S, 58°27'W ,12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1]

基本信息

喬治王島(King George Island)是南設得蘭群島其中最大的島嶼,位於62°23'S, 58°27'W ,12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

目前,喬治王島已經有阿根廷巴西智利中國韓國秘魯波蘭俄羅斯烏拉圭等國建立的南極科學考察站對該地區進行生物學、生態學、地質學和古生物學的研究。

最早發現南設得蘭群島的是1599年9月15日荷蘭人葛利茲(Dirk Gerritsz),而英國人史密斯(William Smith),則在1819年2月19日又發現了它們,後在10月16日重返宣布其主權,且登陸並命名為今日的喬治王島(King Geroge Island)。它是南雪特蘭群島中的最大島,氣溫較高,風光旖旎,不僅是海鳥、企鵝海豹等極地動物的聚集地,也是南極地區科學考察站最為密集之地。今日南雪特蘭群島上有數國之科學研究基地,其中包括中國在1985年設立的長城站,尤其喬治王島共有13個,其亦頻為南極船游探訪之處,使該群島成為有最多人類活動的南極島嶼。

在南極喬治王島上,有9個國家分別建有考察站,分別是東歐亞洲南美洲的國家。在那裡近2個月的時間,只去看了其中的幾個。主要是因為路途遠,交通不便。另外人家不邀請,也不好去打擾。在與這幾個站的交往中,就會發現,同為科學考察,但行事做人大不一樣。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人們來到了南極,也帶來了不同的風俗和文化。喬治王島,人稱南極的地球村。

南設得蘭群島

南設得蘭群島(SouthShetlandIslands)是南極洲的火山群島,位於南極半島以北約120千米。由11個大島和若干小島組成(其中喬治島最大),總面積約4700平方公里,是南極探險的基地。1819年英人斯密斯首先到達。不少國家設有南極科研站,中國長城站即設於群島中的喬治島上。

南設得蘭群島火山岩屬於玄武岩-安山岩-英安岩岩石組合,它們的Sr、Nd同位素比值非常接近南大西洋格雷厄姆地西北群島,阿根廷自1943年起宣稱對南設得蘭群島擁有主權,智利和英國分別在1940年和1908年起對其擁有主權,1962年,南設得蘭群島成為英屬南極領地的一部分。多個國家在群島設有科學考察站,這些考察站大多位於該群島的最大島嶼喬治王島,使用智利弗雷總統站的機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