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振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月12日 (六) 10:44 由 Fou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振宇(1978年11月1日),中國大陸演員,因出演《浣花洗劍錄》中方寶玉一角而走紅,成為當紅小生。

喬振宇

演藝經歷

2000年,與洪金寶、樊少皇、梁錚合作主演古裝武俠電影《龍騰虎躍》,在片中飾演喬雄的兒子喬振宇,與方子哥飾演一對父子,這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01年,與徐露、夏雨、梁小冰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殘劍震江湖》(又名《行行出狀元》),在劇中飾演天資聰穎、心地善良的男主角許三元;同年,與陸毅、梅婷、佟大為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海洋館的約會》

2002年,與董璇、孫耀威、任晶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雪花女神龍》,在劇中飾演綽號「賽華佗」、外貌清瘦俊秀且醫術高明的歐陽明日。

2003年,出演張健偉執導的古裝喜劇《新五女拜壽》,在劇中飾演與玲瓏日久生情的男主角雲天浩;同年,出演舒鋼、徐宏輝執導的青春校園偶像劇《男生女生》。

2004年,出演李惠民執導的古裝武俠劇《無憂公主》,在劇中飾演與女主角無憂公主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常孟;同年,出演王小康執導的商戰情感劇《站在你背後》,在劇中飾演長相帥氣、心地善良的男主角李成康。

2005年,與陸毅、趙薇、李威合作主演青春愛情偶像劇《車神》,在劇中飾演陰險狡詐、攻於心計的富家公子劉雲松。

2006年,與舒暢、崔林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偶像劇《愛在來時》,在劇中飾演羈傲不馴、性情張揚的富家公子哥陳翔宇;同年,出演于敏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鹿鼎記》,在劇中飾演延平郡王鄭克塽。

2007年,與謝霆鋒、鍾欣潼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浣花洗劍錄》,在劇中飾演生性開朗、聰明伶俐且坦率真誠的方寶玉。

2008年,與鄭少秋、劉德凱、周麗淇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書劍恩仇錄》。

2010年,與劉佩琦、徐翠翠、范雷合作主演都市輕喜劇《不能沒有家》,在劇中飾演為人正直且愛崗敬業的丹東某派出所二級警司霍雷,這是他首次在影視作品中嘗試警察的角色。

2011年,與蔣夢婕、甘婷婷、羅晉合作主演民國愛情懸疑劇《被遺棄的秘密》。

2012年,與劉愷威、穎兒合作主演古裝玄幻劇《畫皮之真愛無悔》,在劇中飾演萬古族二王子鄭吉。

2013年1月,獲得「精品消費報三周年慶典」年度風尚全能藝人獎;同年,與楊冪、李易峰、鄭爽合作主演古裝玄幻劇《古劍奇譚》,在劇中飾演溫文爾雅且精通音律的青玉壇丹芷長老歐陽少恭。

2017年,與歐豪、海鈴合作主演古裝科幻劇《天意之秦天寶鑑》,在劇中特別出演秦始皇嬴政。


公益活動

  •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形象大使
  • 「新長城地震災區尋訪助學行動」愛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