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

所屬國家 俄羅斯

外文名

Удмурт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行政區類別

自治共和國/聯邦主體(一級行政區)

所屬地區 伏爾加聯邦管區

地理位置 東歐平原東部

面 積 42100 km²

下轄地區 沃特金斯克

格拉佐夫

政府駐地 伊熱夫斯克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Удмурт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1920年11月4日成立了沃特茨克自治州,1932年1月1日改名為烏德穆爾特自治州,1934年12月28日更名為烏德穆爾特蘇維埃社會主義自治共和國。1990年,烏德穆爾特共和國成為了俄羅斯聯邦成員。 [1]

簡介

共和國國徽上,一隻白天鵝完全展開雙翅,準備翱翔。1993年12月3日升起的國旗為它開闢了航程。烏德穆爾特共和國國旗是帶標記的三色長方形,組成國旗的豎條寬度相等,顏色從左至右依次為黑白紅。 國旗的長寬比為2比1。

白色豎條的中心位置是有八個角的紅色太陽形標記,它沒有觸到紅黑色區域。

黑色是大地的顏色,人在大地上出生、居住和走完自己的人生路,黑色也代表着穩定。白色象徵光明的世界」——寰宇和廣闊的空間;它還是思想純潔、神聖和永恆的象徵。紅色是太陽的顏色,象徵戰鬥、鮮血和兄弟情誼。八角太陽形標記是烏德穆爾特人最普遍的裝飾圖案之一和護身符,相傳它能使人遠離一切苦難。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國徽是紅黑色圓形盾牌,上面是張開雙翅的白天鵝形象。天鵝胸前有八個角的紅色太陽形標記。在天鵝每個翅膀的上方是白色太陽形標記。黑白紅三色帶將國徽圍繞,在徽的上方斷開,並在徽的底部形成皺褶,皺褶上寫着兩行字:』烏德穆爾特共和國—』。

白天鵝的形象仿照了9至10世紀青銅澆鑄的具有鳥外形的偶像,它帶有掛在衣服上的孔。在古烏德穆爾特人(在俄羅斯版圖內統一的烏德穆爾特族最近的祖先)散居的地區找到了這種銅像。這些銅像構成了一種藝術流派(「彼爾姆野獸風格」),表明統一民族語言的形成,學者們稱之為古烏德穆爾特語。現在,白天鵝是代表現代烏德穆爾特人祖先的具有鳥外形偶像的象徵性圖形。總的來說,天鵝象徵重生。是寄望烏德穆爾特共和國成功復興的意思。 大太陽形標記代表世俗,小太陽形標記代表宇宙的守護力量。國旗和國徽上的太陽形標記將象徵符號的含義統一起來。國旗與國徽使用相同顏色,表明它們同屬一個共和國,賦予了它們嚴格的美學意義。

早在蘇聯時期就制定了伊熱夫斯克市徽的設計方案。根據該方案,市徽使用與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旗(藍紅色)相同的顏色,圖案是一個齒輪,當中為尖頂塔樓。

1997年5月27日,伊熱夫斯克市杜馬通過關於《關於伊熱夫斯克市市徽》(A·H·薩爾特科夫市長簽署)的第262號決議,從而確定了市徽。該決議還確立了市徽條例。條例第二款說: 「市徽是一個盾牌。在隔開的灰色和藍色背景下是藍灰兩色的鉗子,藍色在灰色區域內,灰色在藍色區域內,鉗的前方是朝目標射去的箭。鉗的背後是綠色的花揪枝葉,枝葉底部是紅色的花揪果」。

徽的設計者是謝爾蓋·利沃維奇·別赫捷列夫和尼古拉·阿納托利耶維奇·貝科夫。

C·別赫捷列夫寫道:」它(市徽)體現了我們城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因為過去和現在,自然存在,人也存在。請注意,市徽上的鉗子是張開的。想象一下鉗子合攏會發生什麼:花揪果會被夾破,果汁流出,自然就會毀滅,隨同自然滅亡的還有人。我們的市徽包含着深刻的含義:人對自己城市命運的責任」。

市旗是長方形,長寬比為2比1,分成白藍兩個區域,中間是基本元素、伊熱夫斯克市徽的圖案。市徽的寬度應為旗長的四分之一,高度為旗長的三分之一。

地理位置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Удмурт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位於前烏拉爾、卡馬河與維亞特卡河之間。共和國境內從北到南長27公里,從西到東180公里。其北部和西北部與基洛夫州相鄰,東部與彼爾姆州接壤,東南部與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毗鄰,南部與韃靼斯坦共和國相鄰。

共和國的領土為多丘平原,地勢從北向南,從東向西逐漸下降。境內較大河流有卡馬河、維亞特卡河。 其土壤為草土灰化土。森林覆蓋了共和國領土大約40%的土地。樹木以雲杉、樟子松及白樺為主。持續伐木導致了針葉樹種儲量的減少。動物有狐、貂、狼、水貂、水獺、海狸(成立了專門的海狸保護區)。禽類有花尾榛雞、松雞、黑琴雞及山鶉。

氣候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天寒冷,夏天相對溫暖。一月份平均溫度為零下15℃,七月份平均氣溫為17℃~19℃。植物生長期從四月末到九月末,約為150天。

自然資源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礦產資源豐富,主要有石油(阿爾汗格斯克、丘德爾斯科——基耶同普斯克、米什金及其它產地)、泥炭、氮-甲烷(沼氣)產地以及各種建材,包括石英砂、粘土、石灰石。此外,該共和國的礦泉資源豐富。

行政區劃

1920年11月4日成立了沃特茨克自治州,1932年1月1日改名為烏德穆爾特自治州,1934年12月28日更名為烏德穆爾特蘇維埃社會主義自治共和國。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領土面積為4.21萬平方公里,占俄聯邦領土總面積的0.25%。

烏德穆爾共和國的行政單位數量為25個區、5個共和國轄市、1個區轄市、4個市中區、15個市鎮、263個行政農莊。 共和國的首府為伊熱夫斯克,建於1918年,從莫斯科至伊熱夫斯克距離1129公里。該市內有5個區,分別為工業區、列寧區、十月區、五一區和烏斯季諾夫斯克區。

其它共和國直轄市為沃特金斯克,建於1935年;格拉佐夫,建於1780年;莫日加,建於1926年;薩拉普爾,建於1780年。 主要城市有伊熱夫斯克、薩拉普爾、格拉佐夫和沃特金斯克。

參考來源

  1.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