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蘭浩特市第四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4日 (六) 19:06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烏蘭浩特市第四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 的圖片

烏蘭浩特市第四中學始建於1963年,是自治區首批普通高中管理先進學校,是興安盟首批被命名為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1],學校占地面積10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31361.7平方米。先後榮獲自治區文明學校、自治區綜合治理長安杯、國家及自治區二級青少年普法教育先進單位、國家級養成教育實驗學校、國家級心理健康教育先進單位、國家級書香校園等榮譽稱號。  

辦學條件

四中現有特級教師2人,區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7人,盟級名師、學科帶頭人及骨幹教師42人。現在具有高級職稱教師29人,中級職稱教師99人。在這支隊伍中,還湧現出一大批各級各類先進人物,他們當中不僅有優秀教育工作者,還有十傑青年、黨的好幹部。難怪有人說,四中不僅是培養學生的熱土,而且是教師成長的搖籃。   

隨着社會對人才的渴求,隨着高中入學人口高峰的到來,四中已連續三年招生突破千人,現有學生3200人。四中的快速發展得到了社會的關注。2004年6月,從自治區傳來喜訊,在盟市局各級領導的關懷和幫助下,四中作為優秀高中擴招項目學校,獲得國家發改委專項資金扶持,將撥款150萬,來擴建校舍,這是今年上級分配給我盟的唯一指標。這像一股春風吹綠了四中校園裡那一棵棵挺拔的杜松、水臘和垂榆,也吹亮了校園裡那古樸典雅的漢白玉石雕、假山和甬路。   

基礎設施

五年來連續的擴招,生源的急劇增長,給四中帶來了生機,也帶來了壓力。校園擁有占地26900平米,校舍不足,成了制約學校發展的瓶頸。四中人創新思路,大膽嘗試,向校外拓展辦學空間,實現品牌擴張,四中分校應運而生。2003年9月,四中600多名師生以拓荒者的姿態開赴南校,艱苦奮鬥一年,順利通過了高考。2004年,四中分校以超常規的速度利用閒置廠房改建校舍,兩個多月的時間,在烏市立交橋南方,一所學校初具規模,與興安北路的四中遙相呼應。   

這裡有小巧別致的教學樓,有能容納300人的住宿的兩棟學生公寓;有高規格高水準的學生餐廳;有55座的微機教室,有可容200人的多媒體教室。更為獨特的是,這裡有一座1800平米的體育館,嶄新的籃球架、乒乓球台正招引着師生[2]

實驗基地

2004年9月,分校迎來了220多名來自各旗縣的高一新生,給他們上課的是四中的優秀教師。他們將進行封閉式管理,小班額教學和分層次輔導等方面的教改科研。他們將把分校建成四中的教育教學改革的實驗基地。   

教學成績

近年來,四中開闢了一條特色辦學的道路。四中從1998年開始辦音體美特長班,藝術體育類考生逐年增加,成績不斷提高。近年來,向高校輸送出300多名音體美特長生。他們曾先後被中央美院上海戲劇學院魯迅美術學院西安體院瀋陽體院等高校錄取。   

2004年高考,音體美特長生本科上線36人,體育生本科上線12人。2004年學校加入了中學生體育協會。6月,有4名學生代表四中參加全區中學生運動會,並取得了一個單項第二名,實現了建校以來區級運動會零的突破。   

視頻

烏蘭浩特市第四中學 相關視頻

烏蘭浩特第四中學慶祝祖國七十周年
烏蘭浩特第四中學慶祝祖國七十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