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義烏市繡湖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4日 (六) 19:0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義烏市繡湖中學創辦於1969年,前身是城陽區校、稠城鎮中,2001年5月更名為義烏市第十一中學,為進一步突出義烏市的地域特徵和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2003年1月更名為義烏市繡湖中學。學校坐落在義烏市繡湖廣場西北側,占地面積100多畝(規劃占地160畝),擁有46個教學班,2800多名學生,200名教職工,是義烏最大的初級中學[1]

歷史

義烏繡湖中學源於1638年的繡湖學社,繡湖書院。1969年開設初中部,1984年與小學分開始稱稠城鎮初級中學,2001年5月更名為義烏第十一中學,2003年1月再次更名為義烏市繡湖中學。   

辦學規模

繡湖中學現占地面積100畝(規劃160畝)擁有48個教學班,212名教職工(2名外籍老師),2600餘名在校生。   

教學設施

學校環境幽雅,是園林式單位。擁有400米跑道的標準田徑場,能容納3000餘人同時就餐的師生餐廳,兩幢10000平方米的新教學樓,一幢6000多平方米的新的師生公寓。實驗室、科技樓、藝術樓,寬敞明亮,電腦室、語音室、演播室、電子閱覽室等現代化設施一應俱全,每個班配備了多媒體教學平台,閉路電視系統、教科網、廣播網已聯通各教室和辦公室。教學儀器達省一類標準,圖書藏書量8萬餘冊[2]。   

師資隊伍

學校建立了一支英才濟濟,相對穩定的師資隊伍,形成了以高級老師為學科帶頭人,以中青年老師為骨幹,以外籍老師為補充的優秀團隊。   

教學成績

學校以人為本,創造適合學生髮展的教育,學校素以優良的校風和優秀的教學質量而著稱,教育教學成績居全市前茅,從1991年以來培養了11位中考狀元,各級各類競賽成績在義烏市遙遙領先,近三年來,獲省級獎勵的學生達123人次,獲國家級獎勵的學生22人次。   

學校以教育創新、發展特色、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為目標,把辦學特色與特色課程建設結合起來,使之具有開放教育、創新教育、特色教育等特徵。學校越來越重視國際交流,從2001年開始連續8年成功舉辦與澳大利亞英國美國的英語夏令營並與澳大利亞昆士蘭語言學院結成姊妹學校,2004年新西蘭教育專家曾來我校講學,2003年暑期我校興趣辦了英語村,美國等許多國家的外教來校指導英語,我校是浙江省獲得政府批准的具有聘請外籍教師和招收外國學生資格的學校之一。我校是國家級外語實驗學校。學校先後榮獲金華市文明單位,浙江省城鎮示範性初中、浙江省衛生先進單位、浙江省模範職工之家,浙江省科研興校百強學校、浙江省教科研先進單位、浙江省首批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等市級以上榮譽稱號100餘項,成為華東「師大新基礎教育」實驗基地,北師大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基地。辦學效益受到各級領導、社會群眾的一致稱讚。

視頻

義烏市繡湖中學 相關視頻

繡湖中學教育集團第二屆田徑運動會開幕式
繡湖中學稠江校區2020元旦匯演視頻剪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