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4日 (六) 19:0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創辦於1969年,是一所麗水市教育局直屬的公辦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1],被評為中國健康促進學校浙江省銅牌學校、浙江省二十六所重點職校創新聯盟學校、浙江省先進團委、浙江省中學生素質培養先進學校、浙江省職教教研先進集體、麗水市文明單位、麗水市教科研基地、市直「平安校園」。

培訓經驗

學校設有電子與信息技術、機電一體化(含數控技術)汽車運用與維修、旅遊服務與管理、烹飪、學前教育、藝術教育、綜合教育等8個專業,其中機電技術應用(含數控技術)、汽車運用與維修為市級骨幹專業,電子與信息技術、烹飪專業為省示範性骨幹專業。學校治學嚴謹,培養的學生文化基礎紮實,專業技能強。畢業生高考上線率達90%以上,就業率達到95%以上。

所獲業績

學校建有麗水市山海協作職業技能培訓基地。該基地是在麗水市委、市政府的重視之下,通過「山海協作工程」,投資近1500萬元建成的集生產、實訓、培訓為一體的多功能的現代化實訓基地。已建成寧波機械電子實訓中心、嘉興數控實訓中心、汽車運用與維修實訓中心、烹飪實訓中心。為配合我省建設先進制造業基地的戰略部署與該市「工業強市」戰略的實施,麗水市山海協作職業技能培訓基地肩負着為該市和我省工業發展培養大量中高級技術人才的重任,為下崗工人、農村剩餘勞動力、失地農民提供技能培訓。年社會培訓能力已達5000人次。同時,該基地也為該校學生的實習實訓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相關新聞

麗水職高新增「麗水市職業教育中心」

麗水職業高級中學新增掛牌麗水職業教育中心,它的成立,為該市職業教育又多了一個新場所,特別是為我市農村剩餘勞動力、下崗工人等又提供了一個新的培訓基地。

據了解,麗水職業高級中學是我市唯一一所直屬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擁有3個省級示範專業,4個市級示範專業,特別是學校的豐田技能教學培訓模式已經成為學校的一大特色。但是,麗水職業高級中學作為一所以學歷教學為主的學校,與學校承擔社會技能培訓的職能有一定的差距。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校長 楊官校:職業高中的牌子更側重學歷教學,麗水職業教育中心的牌子為我們學校今後的發展拓展了空間,同時也提升了我們學校的競爭力。

麗水市職業教育中心成立後,除了承擔高中學歷教育的職能以外,為該市土地徵用農民、農村剩餘勞動力、下崗職工、進城農民工和企業員工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在專業設置上,除了原有涉及到的製造業和服務業12類專業以外,設置符合我市實際需要的農資類專業。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校長 楊官校:應該說對我們學校專業結構的調整和提升我們學校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好處的,同樣這個中心的成立,承擔着示範指導輻射的作用,促進麗水職業教育資源的整合,提升麗水市職業教育的競爭力和影響辦都起着很好的作用[2]

視頻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2017年運動會開幕式快剪v2.0
麗水市職業高級中學樣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