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教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教長首席主教,聖公會譯為主教長(拉丁語:Primus,意譯「第一」)是某些教會給予主教的頭銜。視乎各教會教傳統和習俗,首席主教可以享司法權或只是虛位的榮譽。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聖公宗

聖公會的主教長是普世聖公宗三十八個教會(教省)的主席主教或大主教。這些教會中,有些自成一個教省,由大主教領導,例如香港聖公會;有些則再內分為多個教省,由主席主教領導,例如美國聖公會。

自1978年,坎特伯雷大主教會邀請各位聖公會的主教長參與普世聖公宗教省主教長會議,聚集共商普世聖公宗之聖工與未來方向。這個會議並沒有司法權,但卻是一個非正式的工具讓普世聖公宗的教省主教長聯合起來。

羅馬天主教

是基督教人數最多的宗派、教會。天主教會以羅馬教宗為領袖,故又稱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公教會、羅馬大公教會、羅馬公教。

天主教的中文名稱源自明朝萬曆年間耶穌會將基督信仰傳入中國,經當朝禮部尚書之徐光啟與利瑪竇等耶穌會士討論,取儒家古話「至高莫若天,至尊莫若主」,稱其信仰之獨一神靈為「天主」,故稱之。天主教在與新教並提時亦被稱為「舊教」,兩者分別代表着第一個千禧年開始的「傳承式信仰」、以及16世紀宗教改革開始的「書面式信仰」。這一概念曾在恢復公教傳統的牛津運動提出。

視頻

主教長 相關視頻

幾分鐘看完世界三大宗教的關係
世界三大宗教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