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保聖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保聖人是守護聖者的意思,是部分基督教宗派對聖人或天使使用的特定稱呼之一,通常用於教會所期望保護的某地區、某人(例如新受洗的基督徒)、某職業、某團體或特項活動。例如英格蘭的主保聖人是聖喬治,蘇格蘭的主保聖人是聖安得烈,愛爾蘭的主保聖人是聖派翠克與聖布麗姬,木匠的主保聖人是聖若瑟,水手的主保聖人是聖尼古拉與聖米迦勒等。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所有正統的基督宗教只承認聖父、聖子、聖靈是惟一真神上帝的三個位格,所以主保聖人不是神,但主保聖人可以代替信徒向上帝祈禱,當教會宣布某一聖人是主保聖人,即意味着那位聖人在某一方面的代禱特別有效。主保聖人的選定與其根據地多與守護對象的某些歷史或傳奇有關。

當天主教會或東正教會的基督徒受洗時,受洗者會領受一個聖人的名字,稱為「聖名」或「教名」、「洗名」,一般認為該聖名之聖人會保佑領受了自己聖名的人。

視頻

主保聖人 相關視頻

埃及總統為中東最大基督教堂和清真寺揭幕
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