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中國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中國歌唱》,由名嘴撒貝寧擔綱主持。這台號稱「中國聲音,世界共鳴」的重量級音樂晚會,旨在傳遞華語音樂的世界價值。晚會配置了國內頂尖的音樂團隊,並力邀中外頂尖歌手齊聚獻聲,它會成為2013年跨年熒屏的一道盛宴。晚會由4位中國歌手和4位外國歌手為觀眾傾情演唱。

相關介紹

臨近年末,各大衛視的跨年之戰再起硝煙。2013年貴州衛視先聲奪人,在同質化嚴重的歌唱節目中推陳出新,遍邀海內外的歌壇大咖雲集《為中國歌唱》,還請來了當紅主持撒貝寧擔綱,精良的製作班底讓人對貴州衛視的這場熒屏視聽盛宴充滿期待。

歌者名單

中國歌者

「民族好聲音」:騰格爾[1]

騰格爾說:「華語樂壇不能缺少少數民族音樂,我們是真正的民族好聲音!」晚會現場騰格爾演唱《我熱戀的故鄉》,重新編曲後的這首80年代西北風歌曲,會演繹出不一樣的的韻味。

「歌壇傳奇天籟之聲」 :齊豫

撒貝寧稱自己是齊豫忠實的歌迷,齊豫齊秦姐弟倆是華語音樂界的傳奇。齊豫在《為中國歌唱》中演唱《歡顏》,歌聲依舊,依然保持了齊豫空靈柔軟的音質。撒貝寧說,聽到這首歌他瞬間回到了大學時代。

羅琦「中國搖滾第一女聲」:羅琦

20年前,羅琦用經歷所寫的歌曲《回來》,在搖滾界紅極一時!這首歌飽含着淚水和傷痛;20年後,由她本人再唱出這首歌,或許是因為聽到了更多的聲音在呼喚她重新出發。震撼磅礴的編曲,搖滾教母羅琦在衛視音樂盛典的首秀,讓人倍感期待!

新生歌匠深情嗓音:范逸臣

范逸臣這樣形容自己:一雙眼睛左眼是堅強和堅定,右眼卻飽含着憂鬱。曾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I believe"中深情動人的演唱,讓范逸臣成為唱片店裡問詢率最高的未發片新人。此次受邀參加《為中國歌唱》,在現場,他會帶來抒情歌曲《Piano》。

外國歌者

韓國性感女神:蔡妍

台上性感無敵,台下率真可愛的蔡妍,此次以一身耀眼裝扮登上《為中國歌唱》舞台,並演唱天后蔡依林的熱歌《舞娘》。舞姿火辣、歌聲甜美的她收到現場觀眾的熱烈追捧。

荷蘭國寶級唱匠:勞拉·費琪

若你喜歡慵懶多情的爵士樂,勞拉·費琪這個名字你一定不陌生,擁有絲絨嗓音的她,可稱為荷蘭的「國寶」。在荷蘭,有一款香水和一種珍貴鬱金香都以她的名字來命名。此次,她為中國的觀眾獻唱鄧麗君的老歌《情人的眼淚》。為了能唱好中文歌的發音,勞拉更是使出了「絕密武器」,每句中文歌詞她都用荷蘭語來標註發音。如此敬業和有愛的舉動,讓她的演唱充滿了挑戰!

馬來西亞實力唱將:茜拉

馬來西亞實力歌手茜拉,是2012年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的總冠軍!此次來到《為中國歌唱[2]》,她會深情演繹張惠妹的經典歌曲《記得》,擁有着金子般燦爛的嗓音的茜拉,勢必會震撼全場。

中國「黑馬」明星:郝歌

來自尼日利亞的郝歌,近年活躍在中國多個演藝舞台,被《紐約時報》譽為「中國的黑馬明星」。此次出征《為中國歌唱》意義非凡,他親自彈唱,獻上恩師劉歡的歌曲《千萬次的問》。這位曾獲央視《星光大道》年度亞軍的非洲唱將,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表現。

節目看點

撒貝寧走「國際范兒」,知性才子驚艷轉型

央視當紅主持人撒貝寧,近年多在各主持領域上演「分身術」,從法律名主播逐漸開始涉獵其他節目類型,他睿智知性和才華橫溢的熒幕形象展現了中國主持人的良好形象,人氣也水漲船高。

此次貴州衛視傾力打造的《為中國歌唱》是歌唱類節目,而撒貝寧之前的娛樂綜藝節目主持經驗並不算多,他的加盟令人尤為關注。知性、睿智是撒貝寧的主持名片,知性才子在歌唱節目中能不能以靜制動?書卷氣十足的主持能否壓得住娛樂節目的場子?

從現場錄製來看,撒貝寧的睿智、幽默和出色的現場掌控力成為節目一大亮點,收放自如的「國際范兒」和歌手的國際化背景相得益彰。在《為中國歌唱》中這位知性主持人的轉型可謂「驚艷」。

五國大咖雲集,貴州衛視打造「中國夢」熒屏名片

貴州衛視對《為中國歌唱》傾盡全力,力邀五國歌手加盟,現場樂隊是來自香港資深音樂人梁翹柏的音樂團隊,晚會的視聽效果也幾乎是業內的「頂級配置」。

五國的歌壇大腕在跨年之際用中文歌曲「為中國歌唱」,貴州衛視的這道熒屏「跨年盛宴」尚未露出廬山真面目就已經讓不少歌迷振奮不已,入門級的粉絲在《為中國歌唱》里為自己的偶像歡呼,骨灰級專業人士在《為中國歌唱》里找到自己的情懷。除了中國觀眾熟悉的國內歌手,來自東南亞歐洲的知名歌手也會在貴州衛視《為中國歌唱》的舞台上一展歌喉。

視頻

為中國歌唱 相關視頻

《為中國歌唱》茜拉登台實力獻唱《記得》聽後忘記原唱!
為中國歌唱!帥氣主持人撒貝寧一出場,全場歡呼一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