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陽市第五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4日 (六) 19:0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丹陽市第五中學始建於1994年,1998年被評為江蘇省重點中學,2004年轉評為江蘇省三星級高中。2006年以優異成績順利晉升為江蘇省「四星級高中」。學校占地135畝,校舍建築面積55932平方米,總投資約9000多萬元。現有93個班級,在校學生5100多人,教職工329人[1]

校園建設

校園建築新穎,環境優美,具有時代氣息的教學樓、實驗樓、圖書樓、藝體館、餐廳、公寓式學生宿舍樓鑲嵌一體,標準塑膠運動場空曠開闊;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和文化藝術區布局合理;科技園、生物園、地理園,英語角相得益彰;圖書信息中心、體育藝術中心、科技實驗中心、生活服務中心擁有一流的設備、設施;「江蘇省一級圖書館」、「江蘇省標準化實驗室」、「江蘇省一級檔案室」、「鎮江市A級食堂」為教育教學活動的順利開展創設了有利的條件。

辦學理念

近年來,學校堅持「以人為本、彰顯個性、多元提升、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狠抓教育教學管理,強勢推進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形成了文明的校風,紮實的教風,勤奮的學風,先後獲得「江蘇省實施素質教育先進學校」、「江蘇省電化教育先進學校」、「江蘇省貫徹體育衛生工作條例優秀學校」、「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活動先進集體」、「江蘇省綠色學校」、「江蘇省園林式單位」、「鎮江市文明單位」、「鎮江市模範學校」、「鎮江市德育先進學校」、「鎮江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鎮江市教育信息化先進學校」、「鎮江市教育收費規範學校」、「鎮江市教育科研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70多項。

辦學特色

12年的辦學歷程中,學校着力彰顯教師、學生的個性,努力實現辦學水平的多元提升,德育工作和教育科研是傳統優勢,藝術教育和科技教育已逐步成為辦學特色。教育質量穩步提高,高考成績優異,連續多年獲丹陽市高中教育質量綜合評估一等獎、丹陽市高考優秀成果獎。學校是丹陽市田徑籃球訓練基地,校足球隊、乒乓球隊均為鎮江市冠軍隊[2]

教師隊伍

學校以科研促發展,狠抓兩支隊伍建設。現有國家級課題2個、省級課題10個。加強骨幹教師培養,擴大青藍工程成果,學校有教授級高級教師、特級教師1人,特聘特級教師1人,省級以上優秀教師12人,鎮江市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1人,大市級學科帶頭人5人,鎮江市骨幹教師13人,丹陽市級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22人,44人參加了國家、省、鎮江市級骨幹教師培訓,覆蓋了所有學科。已形成了40名丹陽市級以上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為核心的優秀教師群體。80多人次在全國、省市青年教師評優課中獲獎,在各級各類刊物發表論文425篇,在省市教育論文競賽中獲獎313篇。

如今,五中師生正以成功晉升四星級高中為契機,齊心協力,團結拼搏,努力把五中建設成「人才成長的搖籃,優質教育的基地」。

視頻

丹陽市第五中學 相關視頻

丹陽五中「夢之韻」合唱團
2016全國第五屆中小學生合唱(青島)丹陽市第五中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