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高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0日 (二) 20:40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臨高中學創辦於1931年5月3日,至今已有80春秋,其前身是「臨高縣鄉村師範學校」,現為臨高縣重點中學。它坐落於挺拔滴翠的高山嶺下,風光旖旎的文瀾江濱。目前校園面積77484平方米,建設面積38180平方米,擁有國家標準400米跑道的運動場一個,建有可容納72個教學班的兩幢教學大樓,中山紀念堂、科學堂、敬校樓、行政辦公樓、圖書館等大型教育教學設施。有三間物理實驗室、兩間物理儀器室、三間化學實驗室、兩間化學儲藏室、一間生物實驗室、一間生物儲藏室、各配有60台電腦的兩間電腦室、四間多媒體室、兩間語音室、一間美術室、兩間音樂欣賞室[1]

辦學條件

辦學理念

現設有59個教學班(其中高中部37個、初中部22個),學生3565人,教職工208人、一線教師190人,中、高級教師占65%。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人為本,德育為先,全面發展」的治校思想,樹立「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的辦學理念,大力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全面推行素質教育,使學校的辦學質量得到提高,並取得可喜的成績。近十多年,有不少學生考取了清華、北大人大復旦等名牌大學,其中謝杰成、方博同學分別是1992年和2001年高考全省理科和文科狀元,分別被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錄取;2003年陳建宇同學摘取全省中考桂冠;符玲梅、王至鳳代表省參加全國中學生運動會分別奪得女子400米和800米第一名。2005年10月,新一屆領導班子積極推進新課程改革,強化規範管理,狠抓教學常規,學校辦學條件和育人環境又有明顯改善,教育教學成果又有新的輝煌。

獲得榮譽

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體育達標先進集體、省衛生達標先進單位、省民主管理先進單位、省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試驗工作先進單位。周瑩和謝肖崗老師參加海南省第三屆電化調教比賽分別榮獲一、二等獎;

王壽和謝振萬同學分別榮獲2006年全國信息學奧賽(海南賽區)高中組一等獎,初中組一等獎;初三(7)班周必敬同學榮獲2007年全國英語數學物理奧賽(海南賽區)一等獎。2006年10月,該校藝術團參加海南省第五屆中學生文藝匯演,參賽的五個節目全部獲獎,其中吳艷同學獲得一等獎,這是我省唯一獲得殊榮;2007年4月,該校田徑隊參加2007年海南省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奪取6個單項冠軍,榮獲團體總分第三名。2006年高考,王安琪同學以805分的高考成績被復旦大學錄取,名振瓊西[2];2007年高考,總體成績也不錯。

如今,一個嶄新的臨中已展現在全縣人民面前,廣大師生正以深厚的學校文化底蘊為基礎,以昂揚的姿態,飽滿的鬥志,求實的作風,穩健的步伐走向創建人民滿意的示範性學校。 2009年高考45人700分以上,455人600以上(其中三百多人為理科,一百多人為文科)

視頻

臨高中學 相關視頻

臨高中學視頻介紹
臨高中學-高中物理-機械能守恆定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