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临颍县第一高级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行 29: 行 29: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Category:524 中等教育]]
 +
[[Category:中小學]]

於 2021年4月20日 (二) 20:40 的最新修訂

臨潁縣第一高級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正確雲 的圖片

臨潁縣第一高級中學簡稱臨潁一高是河南省首批示範性高中。始創於1948年,時稱臨潁縣中學,1956年定名為臨潁完中,1977年更名為臨潁縣第一高級中學。臨潁一高現為兩個校區,校本部(老校區)占地158畝,建築面積42000平方米,綠地面積3600平方米。新校區占地343畝,2003年教師節破土興建,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綠化面積6.9萬平方米,各項建築設計和配套設 施,高規格,現代化[1]

辦學條件

學校占地面積343畝,綠地面積6.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5萬平方米。現有教學樓3幢,學生宿舍樓4幢,學生餐廳1幢,圖文藝術樓一幢,有符合現代標準的籃球場乒乓球場和塑膠田徑場

師資力量

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專任教師隊伍,其中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教育專家2人,河南省特級教師9人,高級教師92人,全國模範教師、優秀教師12人,省級以上學術技術帶頭人、骨幹教師34人。

建校以來,以「培養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素質全面的現代人」為辦學宗旨,學校堅持「以人為本,持續發展」的辦學理念,堅持「高質量,有特色,創一流」的辦學目標,形成了嚴謹的教風、濃厚的學風、純正的考風和優良的校風,創下了一流的教育教學成績,為高校輸送了數以萬計的優秀大學生,為當地經濟建設培養了大批高素質人才,被社會各界、莘莘學子和兄弟學校譽為「中州名校」。

辦學成績

近年來,臨潁一高以不斷深化新的課程改革為契機,積極轉變教育觀念,穩步推進素質教育,辦學水平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升,學校高考成績連續23年位居漯河市第一名,先後培養出省市高考狀元15名,為清華、北大輸送優秀新生69名[2];在省市舉行的有關學科競賽中,有36人獲省級一等獎。在漯河市舉行的音美技能大賽及田徑、籃球比賽中,一直名列榜首。學校以辦學理念先進、辦學特色突出、教學成績一流而聞名全省,先後來訪考察的省內外學校達650多家,被社會各界和莘莘學子譽為「中州名校」。學校先後獲得河南省文明學校、河南省為人師表育人楷模先進單位、河南省教學管理先進單位、河南省體育衛生先進單位、河南省首批素質教育示範學校、全國體育達標先進單位、全國群體活動先進單位、全國德育管理先進學校等多項殊榮。近年來省市主要領導王文超、孔玉芳、王明義、李長鐸、劉玉潔、王菊梅、靳克文、祁金立等先後蒞臨學校視察調研,對學校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來,隨着城鎮化建設的快速發展,城鎮中小學出現了生源過剩、班額過大的非正常現象。為了緩解這種狀況,於2013年7月,臨潁縣四大領導班子研究決定,利用臨潁一高老校區的教育資源,創辦了六年一體化的一高附中。

視頻

臨潁縣第一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涼涼》臨潁一高版
臨潁一高 校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