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0日 (二) 13:21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臨泉田家炳師範學校的基礎上創辦於2000年,面對激烈的競爭壓力,我校積極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在辦學規模、辦學條件、辦學水平、辦學特色、辦學效益等方面進行了嘗試。經過近10年的艱苦創業,超常規發展。目前學校已形成一校二址(新、老校區)的規模[1],新校區規劃科學、布局合理、環境優雅、書香四溢。

學校目標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工程,教師為本,課堂教學學生為本。歲月滄桑,歷練出大批德才兼備的教師,在「博學、精進、敬業、奉獻」教風的激勵下,教壇新秀脫穎而出。學校現有100多個教學班,教職工400多人,在校學生12000多人。學校領導班子有較強的超前意識;教師隊伍年輕有為,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較高的教育教學水平與教研能力。學校教師參加各學科優質課競賽及課件製作大賽,均獲省市區一等獎、二等獎。學校是全市首家推廣運用多媒體課件進行教學的學校。近年來,學校在發展音、體、美特色教育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果,2001至2003年音、體、美特長生高考上線率位居全縣第一。學校一方面大力深化素質教育改革,另一方面致力於教育科研課題的研究和探索,現承擔着三個國家級、二個省級科研課題的研究工作。學校以科研促教學改革,教育質量穩中有升,人才輩出。

二十一世紀是培育新才、創建輝煌的世紀,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將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把握機遇、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成為教師成長的沃土、英才輩出的搖籃[2]

發展規劃

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未來五至十年發展,是進一步貫徹落實「做大」、「做強」的四字方針,把學校建成省級乃至國家級示範普通高中

所獲榮譽

近年來,實驗中學學生參加各類競賽,先後100人(次)在國家、省、市、縣獲獎。其中侯文軍、余慧鐳等38名同學在省、市各學科競賽中獲一、二、三等獎;05年以來,《酥油飄香》、《古箏》等文藝節目在市比賽中多次獲獎;2005年在「阜陽市陽光體育之歌」推廣傳唱比賽中,臨泉實驗中學合唱隊榮獲高中組第一名;2006年3月,劉志富等15名同學在安徽省書畫作品大賽中榮獲一、二、三等獎;2007年趙俠等16名同學在省中小學文學書畫藝術作品大賽中獲獎;實中學生參加全縣中學生廣播操比賽和聲樂比賽,均獲第一名;舞蹈節目《歡騰》、《美麗的草原》在安徽省第二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榮獲表演類節目二等獎;2008年學校組織參加的廉政文化進校園詩朗誦獲市一等獎;2008年市健美操比賽獲二等獎;近三年中學生陽光少年文體活動獲市、縣一等獎;2008年市教育局舉辦的校園春節電視聯誼會評選活動獲一等獎;牛文旭、李冰玉在全國青少年「紅色之旅」讀書教育活動中獲一等獎、特等獎;周葶、谷晨希的作品《月圓中秋——三賞月》獲2008—2009中小學幼兒園師生文學書畫作品大賽學生一等獎;2009年1月舞蹈《歡騰》獲中國教育電視台聯歡晚會二等獎;2009年3月《奔騰的草原》才藝匯演,榮獲教育部三等獎;2010年10月,《竹林》在阜陽市小主人文藝匯演中,獲市市級一等獎。

視頻

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 相關視頻

安徽省臨泉田家炳實驗中學宣傳片
田家炳實驗中學2020年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