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河一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0日 (二) 13:21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河一中始建於1956年,在充滿光榮和夢想的55度年華中,濃墨重彩地書寫着華美壯麗的教育篇章,學校是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巴市、臨河區兩級重點中學。近年來,學校榮獲全國學校藝術教育工作先進單位、自治區普通高中管理先進學校、自治區、巴市、臨河區三級文明單位、臨河區名學校等60餘項榮譽稱號。

師資隊伍

學校重視師資隊伍的建設,重視培養教師無私奉獻的師魂、誠實正直的師德、全面發展的師觀、教書育人的師能、嚴謹求實的師風。學校堅持實施「以老帶新」幫教工程和「園丁工程」,積極開展名師授課、名師講座活動,經常聘請專家講學。學校現有專任教師241名,其中特級教師1名,高級教師39名,一級教師187名,全國優秀教師2名,自治區優秀教師2名,自治區學科帶頭人3名,國家級和省級骨幹教師4名,自治區級教學能手12名,市級學科帶頭人11名,市級優秀骨幹教師9名,市級教學能手48名,名教師33名,有23名教師完成或正在進行教育碩士研究生學歷教育,享受自治區、巴彥淖爾市、臨河區政府津貼的專家型教師53名。學校提出向教育科研要質量的口號,成功申報並承擔國家級、自治區級和盟級教科研課題6個。2001年,學校被授予「全國電影課實驗學校」稱號;被評為「自治區教科研實驗基地學校」[1]

辦學特色

學校積極開展第二課堂活動,成立文學社,籃、排、足球隊,管樂隊等二十餘項課外活動小組,「地球大使」、「綠色先鋒」和「愛心天使」等學生社團活躍在校園的每個角落。 臨河一中高考升學總人數曾獲全盟十二連冠,共有5000餘名學生考入各類大學,王黎明、史雲斐、張萬利、黃雲峰等15名學生考入清華和北大。 2001年高考上線總人數937人,成功實現升學總人數和應屆生升學率巴市「雙第一」的目標;2002年上線率100%,上重點線、本科線和600分以上數全市第一。2004年本科上線837人,專科上線1163人,高考上線率超過87%,武丹琛、徐靜、葉濤三位同學分別考入清華北大浙大[2]。 臨河一中是學生成長的搖籃,教師發展的舞台和教育科研的基地。在校長張錦平的領導下,新學期學校採取了強化管理、實施全員聘任、大幅度提高教師待遇、擴大年級組職權、加強青年教師培養等一系列舉措,深化改革,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使一中的建設和發展呈現出更加生機蓬勃,活力旺盛的嶄新局面。一中的明天會更美好!

校園環境

跨入新世紀,臨河一中進入了快速發展時期,學校累計投資4000餘萬元建成了教學大樓,一號、二號公寓樓,綜合實驗大樓和師生餐廳;現有單體建築七座,總建築面積達到4.5萬平方米。學校投資1000萬元改造了田徑運動場,改建了室內體育館,興建了東西遊園,硬化了校園廣場。投資600萬元,建成集internet網、遠程寬帶網、雙向閉路電視網三網合一的校園計算機網絡系統;建成設備一流、配套齊全的實驗室、語音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和檔案室。學校占地14.8萬平方米,綠化、硬化面積7.5萬平方米,現有教學班82個,在校學生6230多名,教職工314名。 學校集50年的辦學經驗和文化積澱,圍繞五年內把我校建成內蒙古自治區「學校管理一流、辦學條件一流、師資隊伍一流、教學質量一流」 的奮鬥目標,按照「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要求,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的辦學宗旨,堅持以人為本、以德立校、科研興校、人才強校的辦學思路,以深化學校內部管理體制和教育教學改革為動力,以狠抓科學管理為保障,以提高師生整體素質為根本,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每一個學生的身心健康、和諧發展服務,為他們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學校實施校長負責制、結構工資制、教職工全員崗位聘任制等內部管理體制的改革,堅持職工代表大會制度,完善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和考核獎懲條例,堅持教師職稱評聘分離和低職高聘的校內職稱聘任制度,提高待遇,穩定骨幹教師隊伍。

視頻

臨河一中 相關視頻

臨河一中宣傳片
巴彥淖爾臨河一中最美校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