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桂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0日 (二) 13:19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桂中學自治區示範性高中,學校坐落在素有狀元之鄉的臨桂縣城內(桂林市西城經濟開發區),是「桂海」高速公路、321國道、機場路、湘桂線的必經之地,交通十分便利。建校以來,經過各任領導和教師數十載的奮力拚搏,逐步形成了有效的管理機制和育人機制。創造了輝煌的業績,積累了豐富的特長教學經驗,為每名學生的特長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教學設施

臨桂中學1960始建於清代進士陳宏謀故里的四塘橫山村,1975年遷址於臨桂縣城,屬縣級重點中學,占地 66052平方米,截止到2014年9月,在校生2778人。2005年通過了自治區示範性高中驗收。    學校設施齊全,環境幽雅。擁有教學樓四棟、辦公樓一棟,實驗樓一棟,教工宿舍樓群4棟,學生宿舍樓6棟,禮堂1座,藏書3.5萬冊的圖書閱覽樓1棟,學生食堂一棟。建築面積1.4萬多平方米。2000年以來,學校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步伐,建成了多媒體網絡教室、語音室、語音發射室、音樂室、電化教學室,理、化、生、地實驗室,還建有400米環形塑膠跑道及田徑、球類運動場。另外學校還配備有醫務室,體育器材室,每間教室都配備了多媒體教學設備和監控設備。   

師資力量

學校堅持走科研興教的高層次辦學之路,注重教職工隊伍建設,在教育改革中,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強化激勵、約束機制,促進教師由「教書型」向「研究型」、「學者型」轉變。學校已擁有一支敬業愛崗、充滿愛心、精通業務的教師隊伍。特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34人,中級教師73人。獲國家級先進教師1人,自治區級先進教師2人,市、縣先進教師和勞模135人次。入選「21世紀園丁工程」的B類、C類人才14人,教師在市級以上刊物發表論文、論著270多篇(部)。   

教育方針

學校全面貫徹教育方針,依法治校,質量立校,在實施素質教育中,注重「三成」(成功、成人、成才)教育,堅持「兩嚴」(嚴格管理、嚴謹治學),強化常規管理,講求課堂效率。教風正、學風濃、校風好,歷年高考中考成績均排在同類學校前列,連年受到上級的表彰、表揚[1]。   

獲得榮譽

學校黨支部連續被評為縣、市先進黨支部,1985年以來,學校一直保持着市級「文 明單位」稱號;1991年以來,學校多次被評為區、市、縣「愛科學月」先進單位;1992年,學校被評為自治區「文明單位」;1993年學校被評為自治區「文明學校」;1989年以來,先後6次榮獲「軍民共建先進單位」、「雙擁先進單位」稱號;學校是自治區級的「綠色學校[2]

視頻

臨桂中學 相關視頻

2020臨桂中學宣傳片
劉冰先生臨桂中學講學片段--愛國

參考文獻

  1. 2020臨桂中學宣傳片 ,好看視頻,2020-08-20
  2. 臨桂中學【學校簡介】 ,中國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