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時同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時同居
來自趣趣網的圖片
lín shí tóng jū

中文名: 臨時同居

其它譯名: 失戀急讓

片長: 100分鐘

製片地區: 香港

導演: 卓韻芝

出品時間: 2014年

拍攝地點: 香港

出品公司: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拍攝日期: 2014年1月17日至2014年3月20日

編劇:卓韻芝

製片人: 江志強

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時間: 2014年8月21日(中國大陸、香港)

對白語言: 粵語/普通話

主演: 張家輝,鄭秀文,angelababy,歐豪,

            黄子华,姜武,胡杏儿,何穗,
            张学友,王菀之,陈果,叶刘淑仪

《臨時同居》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安樂(北京)電影發行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新人導演卓韻芝執導,鄭秀文、張家輝、楊穎、歐豪主演。張學友、黃子華 、胡杏兒等人友情加盟。

電影於2014年3月20日正式殺青,2014年8月21日內地上映。

影片講述了一位叛逆不羈同時充滿正能量的「內地富二代」Very「裝窮」又「賣萌」,和楊穎(Angelababy)上演了一段富二戀上女屌絲的浪漫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勤奮努力的地產經紀項少龍(張家輝飾),求婚卻因婚房太小而被拒。女友提出要在一年的時間裡住上豪宅,對少龍來說簡直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每日都苦思賺錢大計的少龍突然遇到一個難得的好機會——一個名為「天下無雙」的夢幻豪宅低價放盤。如果自己可以順利買下再轉手,便可一舉實現目標。於是他找來四個人和他一起「炒樓」:金鳳(鄭秀文飾)有一定資產正準備租房的女人;阿黑(Angelababy飾)少龍前妻的女兒;Very(歐豪飾)與少龍同一間地產公司的實習生、富二代。 怎料剛剛買下豪宅就遇到政府打壓炒樓,樓市慘澹。於是四人都搬進了單位,組成了一個臨時家庭,各種矛盾也接踵而來。[1]

幕後花絮

為了更好的扮演生活在社會低層的快遞員阿黑,「宅男女神」Angelababy在妝容上可謂做足了功夫。不僅特意畫上了黑色妝面,還在清新的面容上專程「添置」了雀斑與唇毛等,Angelababy在片中以「女漢子」形象示人。

鄭秀文一手高舉鐵鏟,一手拿着一根綠油油的大蔥穿過平底鍋直戳影帝張家輝眉心,張家輝雙手緊握平底鍋死守陣地,無奈看似柔軟的大蔥戳破了堅硬的平底鍋,影帝一臉愕然。[2]

張學友來客串一個律師,他戴了一個假髮。開始試戲的時候,我一直都是抓他的左邊,等到真正開始拍的時候,我突然抓他右邊的頭髮,把他整個假髮都扯歪了,現場人都笑到不行。

張家輝在戲中的一個女兒AngelaBaby,張家輝的夾夾舞也是從女兒身上偷學兩手回來。AngelaBaby跟歐豪閒時便在現場跳一番。張家輝在演這部戲時,不時靈感湧現,臨場注入了很多讓你笑翻尋味的對白和表情,跟對手擦出很多火花。最開心是不用打、不用節食、不用開槍。

製作發行

票房收益

臨時同居》有着張家輝+鄭秀文的人氣組合,在香港首周(2014年8月21日-28日)拿到740萬的票房。[3]

截至2014年9月7日,內地票房累計1.01億元,香港票房累計1510萬港幣。

影片評價

《臨時同居》透過電影喜劇的形式,在這部電影裡里外外講的是「自由」二字。婚姻和房子看似無關,但彼此間又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直接反駁了「白開水愛情」的真諦。[4]

《臨時同居》體現在整個影片的視覺效果清新可喜,節奏也歡快流暢,拍攝手法較為新穎,迎合年輕觀眾的審美口味。《臨時同居》完成了合家歡喜劇的規定動作,也足以讓觀眾在電影院放鬆身心,算是不過不失的一部常規電影。[5]

相關視頻

臨時同居的房客為各自的去留相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