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餐厅第二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餐厅第二季》是湖南卫视推出的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共12期,由苏有朋、赵薇、舒淇王俊凯、白举纲担任固定主持。

节目由5位青春合伙人通过20天时间,从零开始经营一家位于法国科尔马小镇的中餐厅,互相协作并彼此关心和学习,在中餐厅内做出中国的味道。

节目于2018年7月20日起每周五晚22:00接档《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在湖南卫视首播[1],于2018年10月5日完结。

节目形式

节目背景

“一带一路”自提出以来便得到了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其建设不断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节目组将“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的核心融入到电视节目创作当中,打破传统棚内美食节目的约束,以“中餐厅”为源头推广中国美食文化。“中餐厅”作为一个客观存在世界各地的美食符号,深入海外游子的内心深处。而节目取名《中餐厅》,则是重在突出中华美食骄傲,引发中国人乃至世界华人华侨情感共鸣。

《中餐厅第二季》选择浪漫梦幻的法国科尔马小镇作为拍摄地,旨在通过节目让中华美食文化走出中国国门,走进法国,让更多人品尝中国味道,感受中国温度,也以美食为介质,促进中法两国全方面、多角度的沟通交流,增进中法两国人民感情

节目制作

《中餐厅第二季》扔给合伙人们的只是一家装修完成的,有基础经营设施的“壳子[2]”。拿到的开业启动资金和零花钱后,五位青春合伙人不仅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还要仅靠五人之力经营起这家中餐厅。因为没有剧本,五位青春合伙人无法预料到接下来节目中将发生的事情,只能根据实际情况来改变自己的经营战略;节目组也无法预料到青春合伙人们的下一步行动,拍摄期间一直都要在一旁等候。面对随机的行为,节目组只能依靠摄影团队进行尽可能的调配和安排。

此次拍摄影响力之大,艺人知名度之高,团队人数之多,在中国剧组赴法拍摄项目中属有史以来之最,是2018年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也获得了法国方面的重视与关注。节目在法国拍摄获得了法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保障了节目“星素结合”亮点实现的可能性,在其他各个方面,法国政府也尽最大可能为节目拍摄保驾护航。此外,节目也引发了法国主流媒体的关注,法国国家电视二台、国家电视三台、阿尔萨斯地方台等媒体多次来到中餐厅拍摄新闻,诸多报纸杂志也对节目进行了大体量的关注报道。

节目特色

《中餐厅第二季》在核心价值、核心亮点上坚持节目自身特色。包括新的强大明星阵容、新的拍摄地、增设的飞行嘉宾和新的音乐和后期元素。该节目的立意是推广中华美食文化,通过嘉宾与顾客之间的星素联动,在体验生活、服务他人生活的过程中,凸显出中国味道、中国式友情、中国主流文化等美好向上的价值观。节目以青春合伙人在异国开餐厅的形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发生偶然而纯粹的美食联系。没有将中华传统文化直接粗暴地灌输给他人,而是另辟蹊径,匠心独具——采用“美食”这张中华民族代表性名片作为介质,传递中华美食之美和质朴真诚的待客之道,以及其背后凝结的历史文化和民族心性。

视频

中餐厅第二季 相关视频

《中餐厅》赵薇苏有朋演起还珠格格悲情戏,苏有朋一句话垮掉!
《中餐厅》舒淇直言是TFBOYS粉丝,众人回忆小虎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