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途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途島(Midway Island)位於太平洋中部,在檀香山西北1200海里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是美國無建制領地。

地理位置

中途島為珊瑚環礁,地理位置為28°12'25"N、西經177°22'34",周長24公里。陸地面積5平方公里,由桑德島、東島和斯皮特島組成。

氣候

亞熱帶氣候。

歷史發展

  • 1859年,美國人布魯克斯抵達該島。
  • 1867年美國占領該島。由於該島位居太平洋東西航線的中間位置而得名中途島。
  • 1903年建成海軍基地,並由於其所處美國加州及日本中途的地理位置而被美海軍改為現名。
  • 1905年在沙島上建成夏威夷與菲律賓之間的海底電纜連結站。
  • 1935年建成民用航空站。
  • 1940年美國海軍修建了航空和潛艇基地。
  • 1942年6月3日~6日,美日曾激戰於此。二次大戰後,其商業航空站的地位下降,1950年取消了定期航班。現島上有潛艇空軍基地,還設有野生動物保護區,對公眾開放遊覽。
  • 1990年的一項美國國會立法要求將該島包括在夏威夷州的範圍之內。
  • 1996年10月,該島從美國國防部轉為美國內政部管轄,現由內政部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機構管理。經濟活動僅限於為島上的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活動提供服務。所有食品和製成品依賴進口。 島上有32公里的高速路,7.8公里的管道,三個機場(1999年)。[1]

航空發展

中途島對長程的跨太平洋商業飛行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備降機場。為了保障雙發動機在飛行時的安全,尤其是執行跨洲越洋的長程飛行時的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和國際民航組織制定了雙發動機延程操作標準,以確保僅有2具發動機的民航機,在1具發動機失效的情況下,仍有足夠的時間轉降備用機場。由於航空科技的進步與成熟,更重要的是為了節省民航機的製造與維修成本,越來越多的大型民航機僅使用2具渦扇發動機取代過去4具發動機。 [2]

生態悲劇

中途島(Midway Atoll)位於太平洋「心臟地」,距離最近的大陸也有2000英里(約3219公里)。這個曾在二戰中扮演過重要角色、如今罕有人至的小島,是屬於信天翁的。

每年七八月,數以萬計的成年信天翁在中途島上空聚集,白色身影遮住了大半個蔚藍的天空。一對對信天翁從遠處的海洋覓食歸來,滑翔至嗷嗷待哺的幼年信天翁身邊,將消化了的或半消化的食物反芻出來,餵給自己的孩子。 它們是世界上最大的飛鳥,擁有現有鳥類中最寬闊的翅膀——在飛行中,它們的翼展能達到3.5米。數百年來,它們與海龜鵜鶘分享着這個面積不大,卻擁有「人間天堂」美譽的小島。 然而,這些悠然自得的「島主」卻在遭受有史以來最大的威脅。

2009年9月,當來自美國西雅圖的46歲攝影師兼藝術家克里斯·喬丹(Chris Jordan)第一次踏上中途島時,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地上隨處可見烈日下腐化的信天翁屍體,被成片成片的塑料垃圾包圍着。剖開一個個幼年信天翁屍體,喬丹發現,這些幼鳥肚子裡全是未分解的彩色塑料垃圾:打火機、瓶蓋子、梳子、牙刷柄、各種形狀的塑料碎片.....。這些塑料,正是信天翁「父母」飛越千里為自己的孩子帶回的「食物」。

成千上萬的幼鳥還未來得及等來成年後的第一次出海飛行,就以悲慘的方式相繼死去。喬丹看到,一個出生幾個月的信天翁幼仔腹內就包含七八種塑料垃圾,三分之一的胃全被塑料充斥。 吞下的塑料製品導致它們無法吃下別的食物,有時塑料碎片甚至會割破它們的食管,導致窒息、飢餓和脫水而死。

它們本能找到魷魚和魚蝦,但整個太平洋受到了愈發嚴重的塑料污染,海鳥們很容易把塑料垃圾誤當作食物,使之成為導致信天翁幼仔死亡的致命毒藥。[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