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性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zhōng xìng,一般指處於兩種相對性質之間的性質。[1]也指某些語言名詞(以及代詞,形容詞、動詞)的性質。

簡介

基本解釋

1.[neutrality]∶處於兩種相對性質之間的性質。

2.[neuter gender]∶某些語言名詞(以及代詞,形容詞、動詞)分陽性、陰性、中性。

引證解釋

1.不表示性別。魯迅《且介亭雜文末編·女吊》:「在周朝或漢朝,自經的已經大抵是女性了,所以那時不稱它為男性的「縊夫」縊夫』或中性的「縊者」。」瞿秋白《最藝術的國家》:「表面上是中性,骨子裡當然還是男性。」

2.化學上指既不呈酸性又不呈鹼性的性質,如純水的性質。[2]

3.中性在物理學中是指原子(或整個物體)對外不顯電性,物體呈現「中性」並不等於物體沒有電荷,只是物體裡的正電荷和負電荷的數量相等。

相關資料

ZL108鋁合金中性溶液微弧氧化研究

1、在中性溶液環境中,可以順利地進行微弧氧化處理,並能夠獲得一定厚度的陶瓷層。

2、中性溶液條件下的微弧氧化處理在ZLl08鋁合金表面獲得的陶瓷層的主要相組成為氧化鋁和氧化鋁。同時,處理的終止電壓越高陶瓷層中a氧化鋁的含量越高。

3、中性溶液環境下的微弧氧化過程中的微弧放電機理是:電場作用下,在試樣的表面產生大量的氣泡使得試樣與溶液之間形成一定厚度准連續的隔離層,當電場能量達到一定值時隔離層發生擊穿形成能量集中的微區弧光放電。

4、中性溶液條件下,六偏磷酸鈉作為添加劑能夠有效地提高陶瓷層的生長速度,但是,當添加量較高時會使得陶瓷層變得疏鬆。

5、鎢酸鈉能夠提高陶瓷層的硬度,且在含量為1.0g/L。時效果最好,能夠制各出顯微硬度高達1605HV的微弧氧化陶瓷層。

6、添加重鉻酸鉀,使得微弧氧化陶瓷層的緻密性得到提高。硼酸能夠很好地穩定溶液的pH,延緩溶液的失效。

7、使用中性溶液制各出的微弧氧化陶瓷層表面存在大量的顯微裂紋,使得陶瓷層在非正常生長過程形成的應力得以釋放。

8、經過中性微弧氧化處理後的發動機汽缸能夠正常運轉。

9、當溶液溫度高於70度時,微弧氧化過程無法進行,並使得陶瓷層發生局部的燒損。

合金在中性溶液中的腐蝕性能研究

1、Al-8Si 合金在5%NaCl 的中性溶液中受到一定的腐蝕,腐蝕速率呈現先增加後降低,之後又再次先上升後下降的趨勢。隨時間的延長,腐蝕產物增多,失重增加。

2、腐蝕從共晶硅相附近及晶間處優先開始,以晶間腐蝕和點蝕為主。

3、腐蝕性能與合金組織有很大的關係,共晶Si 相、合金缺陷等的存在加快了合金的腐蝕。

4、氯離子浸泡時間均能影響合金的腐蝕。氯離子的存在使腐蝕速度呈不規則變化, 而浸泡時間越長,腐蝕失重增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