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餐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餐館》是以各地華人和喜愛中國菜的美國人在美國的中國餐館裡發生的一系列喜劇故事為基礎,用幽默的方式向人們展示了真實的中國生活。

該劇於1998年10月12日在北京北郊未名山莊帶觀眾拍攝,並於1999年春節期間在全國各國電視台隆重推出[1]

劇情簡介

《中國餐館》把視野拓寬到全體海外華人在異國他鄉生活的方方面面。這些來自北京、上海香港、台灣和在美國土生土長的華人及喜愛中國菜的美國人在《中國餐館》里上演了一幕幕令人捧腹大笑的人間喜劇。艾滋病的誤會,大款團的可笑,老夫少妻的尷尬,按摩女的悲傷,賭場的華麗,餐館的辛苦。這將是英達精雕細刻的一部喜劇力作,展示給觀眾的將是有喜有悲的真實美國生活。

第1集 走馬上任

位於美國洛杉磯市的一家名叫「四川園」的中餐館,因經營不善,長期虧損,已到了瀕臨倒閉的地步,餐館的員工也有人人自危之感。 股東之一、自來北京的餐館經理楊堅憂心忡忡。為改變餐館經營不良狀況,董事會決定更換經理。降為領班的楊堅夥同餐館員工暗中作梗,使先後上任的兩名華人經理都落荒而逃[2]

無奈之下,董事會聘請一位名叫彼得的洋人出任餐館經理。楊堅與員工們為洋經理出謀劃策被採納,結果彼得在董事長面前當眾出醜遭解僱。 一日,代經理楊堅宣布,董事長決定讓工商管理畢業(MBA)的女兒任餐館經理。楊堅故伎重演,讓員工集體簽名反對,並請一位女顧客也簽名,得到簽名後才知此女正是新上任的餐館經理邵紅。邵紅上任後,在四川園實施嚴格的經營管理,引起楊堅和員工們的不滿,並企圖用集體辭職來要挾。邵紅將計就計,真將所有人都辭掉,另雇了台灣來的陳宏甫、文約翰和阿米戈等人,並將四川園改為北京園,楊堅等只得妥協。

視頻

中國餐館 相關視頻

中國餐館:第1集
這就是中國特色,這就是中國美食,中國廚師有誰不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