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醫藥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20日 (二) 13:47 由 Teach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缩略图|圖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位於台灣台中市。民國47年,台灣的醫學教育環…”)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位於台灣台中市。民國47年,台灣的醫學教育環境還不是很好,除台大醫學院外僅有南部的一所私立醫學院。熱愛傳統中國醫學的人士,包括覃勤、陳固及陳恭炎先生等人發起宏願,由台中市中醫師陳固老先生捐出他在台中市北區的一塊土地興學,即是現在學校的校地,並推覃勤為第一任董事長。民國92年8月獲教育部審核通過改名為「中國醫藥大學」。[1]

系所

醫學院、中醫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健康照護學院、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人文與科技學院、牙醫學院。

私校第一

上海交通大學「2017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今天公布,在全球領先的800所研究型大學中,台灣共13所大學上榜,台灣大學名列173名,全台第1,中國醫藥大學再度挺進世界大學200大,全球排行197名,名列全台第2、私校第1。[2]

學生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jpg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