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航空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簡稱:中航集團)是一家中央直屬的國有航空運輸企業,於2002年10月11日成立。

公司業務涵蓋航空客運、航空貨運及物流兩大核心產業,涉及飛機維修、航空配餐、航空貨站、地面服務、機場服務、航空傳媒等高相關產業,以及金融服務、航空旅遊、工程建設、信息網絡等延伸服務產業。

中國有幾家航空公司?怎麼看誰更厲害

全民航大概有30餘家航司,2100多架飛機。總體分為三個陣營。第一陣營:國航東航南航海航。上述四家航空集團占有了中國航空市場的絕大多數份額。從機隊數量上來說:南航最多,東航第二,海航第三,國航第四。從運輸旅客人次來說:南航最多,國航次之,東航第三,海航第四。第一陣營里,變數比較大的算是海航集團了,海南航空本身規模沒有三大國有航大,但是海航集團的幾個子公司加起來,就很可觀了(一大波馬甲來襲),包括大新華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香港航空。新籌建的福州航空、烏魯木齊航空已經開航,北部灣航空已經批籌,桂林航空正在籌備。最近又收購了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藍鷹航空48%股份,還在非洲設立了非洲世界航空(加納)和肯尼亞航空,在土耳其還有兩家小航空公司。第二陣營:上海航空、山東航空、深圳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這一陣營的航空公司,一般機隊規模在100架以內,深航最多,已經超過140架。這幾大中型航空公司,一般比較穩定,盈利能力較大,航線網絡穩定併合理,但是發展速度不快,像廈航已經連續盈利近30年了,川航、上航、山航,維持在60-90架飛機的規模。第二陣營的企業,都有三大國有航的影子,分屬於三大系。比如上航和中國聯合航空,屬於東航系,廈航屬於南航系,廈航還收購了河北航,新成立了江西航。深航和山航屬於國航系,川航的股權結構就更分散複雜了,誰都沾點。第三陣營: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奧凱航空、成都航空(鷹聯航空)、華夏航空等。這一陣營屬於航空公司里的屌絲,多是民營航空,經營類型也以廉價航空為主。飛機數量從幾架到幾十架不等,規模最大的算均瑤集團的吉祥了,大概有50多架,其餘的還有5架、8架的,在整個市場裡不占主流。[1]

中國的6大廉價航空公司,我只聽過春秋航空,你有過哪幾家體驗?

不知道現在大家在出遠門的時候都會選擇哪一種類型的交通工具呢?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性價比最高的那種。如果是商務出差,跨度局限於省內的話有很多會選擇最為常見的高鐵,如果是省外的,那就要看目的地城市有沒有機場了。畢竟跨省的話,相對而言距離都比較遠,飛機速度比高鐵會快上很多,如果目的地城市有機場的話選擇飛機是更為快捷方便的。航空類型的交通工具也是所有公共交通中價格最為昂貴的一種,但大家知道嗎?

航空也是分為普通和廉價兩種的,這不禁就會有人問到,那麼廉價航空和普通航空究竟有哪些不同呢?而我們國內又有哪一些廉價航空公司?提到廉價航空公司,顧名思義當然是指低成本的航空公司,或者說低價的。通常這類型的航空公司會取消一些普通航空中的乘客服務,藉此將自己的運營成本控制得較低一些。絕大部分的廉價航空都會選擇經營一些客流量較大,而航程比較短的航線,當然境外航線也是有的在乘客服務方面,廉價航空一般在飛行過程當中都不會給乘客提供免費的餐飲。甚至就連一杯水都沒有了,想要喝水的話就必須自己掏錢購買。除此以外,廉價航空通常是需要進行行李託運的,這項服務需要另行收費,標準是按照行李的重量來計算。而我們的普通航空公司正常情況可以免費託運不超過7公斤的行李。

而在用戶體驗方面,廉價航空通常所使用的都是小型飛機。飛機的空間艙相對而言會顯得比較狹窄,就拿最為普通的座位來說,廉價航空的飛機座位甚至有公交車座位的一般大小。而且相鄰的座位也比較緊湊,如果恰好碰到兩個比較胖的人坐在一起,就會感到非常的擁擠,一般情況下我是不建議孕婦乘坐廉價航空的。除了座位比較小以外,還有就是廉價航空的機艙內噪音較大。

最後一點與普通航空不同的是廉價航空,為了能夠停泊在比較便宜的機場,通常是需要進行幾個航線班次的繞行,這一點可以參照機場的基建收費。而這樣的繞行自然會更多地占用乘坐時間,普通航空只要三個小時就能抵達的航程在廉價航空上可能就需要經歷四五個小時。

了解完廉價航空之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我們中國的6大廉價航空公司呢?我只聽過春秋航空。畢竟春秋航空是第一家由旅行社發家的廉價航空,它隸屬於春秋國旅,其知名度在業內應該算是首屈一指的。

這第二個就是成都航空,它的總部位於「天府之國」四川成都。最好辨認的就是機翼上的巨大logo,相信很多了解過古代巴蜀文化的人都會明白太陽神鳥寓意着怎樣的象徵。

第三是總部位於北京南苑機場的中國聯合航空。而據我了解,目前中國聯合航空公司並未開通境外航線,但它卻有幾條航線是獨家經營的。 第四個的名字非常的喜慶,叫做幸福航空。它的標誌性logo是由5個蓮花花瓣組成,據說代表五福臨門。不少旅客也是因為這個別出心裁的名字而喜歡上了它。也不知道是不是乘坐這個航空公司的飛機就真的能夠幸福呢?

第五是成立於2006年的西部航空。作為一個新興的企業,西部航空目前在國內的很多旅遊城市都已經開闢了航線,而且據我了解西部航空還有一條到境外新加坡的航線。 第六個就是九元航空,它的總部以廣州白雲機場為基地,飛機數量似乎比較少,好像只有16架B737-800飛機。

不知道以上這6大中國廉價航空公司里,你有過哪幾家公司的體驗呢?[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