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建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中國建築》,出版社: 河海大學出版社,ISBN:9787563081332。

書籍是歷史是故事是文字文章是文化文藝的載體[1],是思想道路上的明燈,是人生前行的望遠鏡[2],是了解過去、認識社會、讀懂生活、學習技能、打開世界、通向未來、幫助你我男女成人成才成長成熟的需要。

內容簡介

《中國符號》系列是一套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質的普及性讀物。該系列圖書選取了民俗、節氣、瓷器、建築、詩詞、駢文、家訓、漢字、繪畫、楹聯等影響世界的中國文化符號,以通俗的語言解讀其蘊含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內核,闡述其發展歷史和思想流變,力求多角度地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人文精神和獨特魅力。    《中國建築》介紹了中國建築的起源、奠基、發展、成熟、高峰以及價值影響,梳理了中國各個朝代從都城到地方城市的主要建築類型。讀者可通過該書了解中國古建築之美,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者介紹

朱輝,男,1985年畢業於河海大學。江蘇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小說委員會主任、《雨花》雜誌主編。系江蘇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已發表長篇小說《我的表情》《白駒》《牛角梳》《天知道》《萬川歸》,出版《朱輝文集》(十卷)。曾獲「魯迅文學獎」。    袁紅兵,生於1971年。西南大學美術學碩士研究生,重慶市美術家協會會員。重慶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講師,研究方向為美術教育、油畫創作與教學。主持完成兩項省級課題,主研國家藝術規劃課題一項、重慶市教育規劃重點課題一項。擔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全科教師教材《手工》《美術與書法》副主編,並撰寫10多萬字內容。多件美術作品入選國家級和省級展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