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領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領土

中文名: 中國領土

包含內容: 領陸、領水與領空

中國領土包括領陸、領水與領空。領陸指國家主權管轄下的陸地及其底土。領土不是平面的,而是一個立體化三維空間,上至高空,下達地底。領土是國家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是國家主權行使的地理空間。


中國的領陸包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島海南島釣魚島赤尾嶼及其附屬島嶼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等。領水包括內水和領海兩部分。中國的領空指中國領陸和領水的上空,是中國領土的組成部分。[1]


提起我國領土總面積,大家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960萬平方公里。其實不然。經最新的科學度量測定,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總面積為1045萬平方公里。在我國領土中,陸地面積為944萬平方公里,島嶼為7.54萬平方公里,灘涂為1.27萬平方公里,內海為69.3萬平方公里,領海為27萬平方公里 。


版圖知識

任何國家必須有一定的領土。領土指處於國家主權管轄下的地球表面特定部分,包括國家主權管轄下的一切陸地、水域及其底土和上空,由領陸、領水和領空三部分組成。領土不是平面的,而是一個立體化三維空間,上至高空,下達地底。領土是國家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是國家主權行使的地理空間。


領土範圍

中國的領陸包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島、海南島、釣魚島、赤尾嶼及其附屬島嶼、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等。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


中國的陸地面積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除大陸外,沿海島嶼也是我國領陸重要組成部分。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我國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海南島是我國第二大島,面積超過3.3萬平方 千米。其他島面積較小,大部分分布在杭州灣以南的大陸沿岸和南海中。


領水指國家主權管轄下的全部水域及其底土,是國家領土的重要組成部分。領水包括內水和領海兩部分。內水指國家領陸內的水域和領海基線陸地一側的水域,包括河流及其河口、湖泊、港口、港灣和內海等。


中國的領空指中國領陸和領水的上空,是中國領土的組成部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