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新聞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新聞網(直播間)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新聞網 的圖片

中國新聞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國新聞網匯集了天下新聞資訊,每天實時更新國內外新聞信息,包括金融、財經、社會新聞、時政、娛樂、文化、體育等各類資訊新聞。

網站簡介

中國新聞社,簡稱「中新社」,是中國以對外報道為主要新聞業務的國家通訊社,是以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與中國有關係的外國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國際通訊社。

1952年10月1日,中新社由中國新聞界和僑界知名人士發起成立。廖承志是中新社的創辦人和領導者。著名國際問題專家金仲華擔任第一任社長。中新社的前身是由范長江、胡愈之等1938年在長沙開始發稿、於桂林正式成立的國際新聞社。

中新社建有多渠道、多層次、多功能的新聞信息發布體系,每天24小時不間斷向世界各地播發文字、圖片、視頻、版面、圖表、網絡、新媒體等各類新聞信息產品,用戶遍及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形成了涵蓋海外主要華文媒體的全媒體客戶網絡。

中新社是亞洲上網最早的中文媒體之一。1995年,中新社在香港分社上網,中新社的稿件從此進入國際互聯網。1999年1月1日,中新社總社在北京開辦中國新聞網,簡稱「中新網」,並辦有中國僑網。中新網是中國重要的新聞網站。

中新社編輯出版《中國新聞周刊》、《中國新聞》報、《世界華文傳媒年鑑》、《中國慈善家》等報刊。《中國新聞周刊》除發行中文版外,外文版共發行美國版、英國版、日文版、韓文版、意大利文版、南亞版、法文版、俄文版和阿拉伯文版七個語種九本雜誌。

中新社每兩年主辦一次「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已先後在南京、武漢、長沙、成都、上海、重慶、青島、貴陽、福州、石家莊舉辦過十屆。「世界華文媒體合作聯盟」秘書處設在中新社。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中國新聞網 相關視頻

中國新聞網:或想先發制人 日隱形戰機擬裝遠程攻擊空對地導彈
CNN成「中國新聞網」?中國一個數字驚艷美媒,不料美國人集體圍剿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