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改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改革》雜誌是財新傳媒與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誌社共同經營的理論類月刊,以倡導和宣傳改革、記錄和研究改革、探討和推進改革為宗旨;曾被評為「中國經濟、經濟計劃與管理類核心期刊」、「國內一流的中央級改革類時政評論刊物」等。鄧小平同志題寫刊名。每月初出版,全國發行。

雜誌背景

財新傳媒旗下高端思想評論月刊

財新傳媒是專注於高品質財經新聞資訊的全媒體集團。依託專業的團隊和強大的原創新聞優勢,以雜誌、網站、移動互聯網、視頻、圖書、會議等多層次、相互融合的跨媒體業務平台,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受眾群提供準確、全面、深入的財經新聞、資訊產品與服務。

中國改革開放的見證者、研究者及推動者

《中國改革》創刊於1986年,由鄧小平親筆題寫刊名。

國家發改委主管、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主辦、財新傳媒編輯運營的高端思想評論月刊[1]

唯一承擔改革宣傳任務的國家級刊物,中國經濟、經濟計劃於管理核心期刊,被評為「中國大陸在海外最受歡迎的五大經濟類刊物之一」,在海內外政治、產業、學術界皆享有盛譽。

編輯定位

高端思想評論月刊

編輯使命:重塑中國的思想力量,進而以思想的力量改變中國。

編輯宗旨:緊貼時事,評述影響中國改革進程的重大事件和焦點人物; 高屋建瓴,建構轉型社會的公民。

認識框架;服務高端,為進步中國的設計者、決策者建言。

目標受眾:中國政界、產業界和學界領袖,他們是具有領導力和決策權的精英翹楚。

采編團隊

擁有崇高聲望的公信力委員會

財新傳媒公信力委員會,由擁有崇高聲望的政商學界人士組成,獨立於財新傳媒董事會和管理委員會,對於總編輯任免及編輯方針的設定擁有決定權。

頂級專業新聞采編團隊

《中國改革》采編團隊來自胡舒立女士創立的財新傳媒,是由一批成長於本土並具有海外留學或工作背景的優秀記者和編輯組成。他/她們有學識、胸懷理想、尊重事實,即有國際化的視野又並注重本土實踐。

強大而多元的撰稿人智庫

《中國改革》雜誌得到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中央黨校、社科院、北大、 人大等科研院校鼎力支持,與其共享優質學術資源,擁有由35名著名專家學者組成的學術委員會和由數百人組成的網絡專家隊伍作為撰稿資源。

重點欄目概覽

《中國改革》的文章構成以評論為主。其中,20%為編輯部原創,80%來自海內外頂級撰稿人約稿。具體欄目設定如下:

封面專題:選擇國際、國內極具影響力性和戰略性的選題,邀請最具權威性的人士撰稿,提供權威及前瞻性觀點。

風雲對話:《中國改革》與全球政商學界領袖就前沿性和戰略性話題進行對話。

經濟與管理:深入分析影響國計民生的重大經濟和金融政策和事件,覆蓋財政、貨幣[2]、物價、稅收、貿易、銀行、證券、保險、貿易等各個層面,深刻把握經濟格局和政策動向;深切關注中國商業社會的發展進程,提供有助於推動產業、企業進步的政策、管理、技術以及可供分享的經驗。

政事與法制:對時政與法治領域的熱點事件進行評述,剖析民主、法治、政黨之間的關係和演進;傳遞前沿法制思想,為立法、司法和行政執法領域的制度變革提供政策建議。

地球:關於中國經濟發展中的綠色商機與綠色責任。

公共政策:關注中國在土地制度、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人口、三農等領域制度和政策的變革,請相關領域的權威人士和專業學者做出深度分析和評論。

中外:匯聚海內外精英思想,探索未來世界格局及走向。

財新圓桌:匯聚海內外知名的專業權威人士,圍繞重要議題展開理性、建設性的探討。

新文化:反思文化現象,重構歷史記憶,守護社會良知,弘揚自由精神。

視頻

中國改革 相關視頻

中國改革友誼獎章人員名單
十三邀丨記錄中國改革變化 傅高義:我運氣好,有很多人幫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