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志愿者」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中国志愿者》导演:付小健、王加宾、王杰、孟卫兵、詹相持。 ==剧情梗概== 这是继《民工》在热播之后,央视又推出…”)
 
行 1: 行 1:
 《中国志愿者》导演:付小健、王加宾、王杰、孟卫兵、詹相持。
+
 《''' 中国志愿者''' 》导演:[[ 付小健]] 、王加宾、王杰、孟卫兵、詹相持。
  
 
==剧情梗概==
 
==剧情梗概==
  
 这是继《民工》在热播之后,央视又推出的一部民工题材的电视剧《中国志愿者》。全剧共分为《唱支山歌》、《星星小屋》、《阳光下的村庄》、《一路阳光》、《远山之恋》五个系列故事。
+
 这是继《[[ 民工]] 》在热播之后,央视又推出的一部民工题材的[[ 电视剧]] 《中国志愿者》。全剧共分为《唱支山歌》、《星星小屋》、《阳光下的村庄》、《一路阳光》、《远山之恋》五个系列故事。
  
《唱支山歌》
+
=== 《唱支山歌》===
  
 讲述建筑工地的一位音乐爱好者、农民工徐二勇,与几位爱弹爱唱的工友们自发性地在工地上组织了一个民工乐队,不畏艰巨的到很多工地义务演出,为工友们带去了更多的欢笑,同时也为工友伸张正义、为他们主张自己的权益,让真情永在身边。
+
 讲述建筑工地的一位音乐爱好者、农民工徐二勇,与几位爱弹爱唱的工友们自发性地在工地上[[ 组织]] 了一个民工乐队,不畏艰巨的到很多工地义务演出,为工友们带去了更多的欢笑,同时也为工友伸张正义、为他们主张自己的权益,让真情永在身边。
  
《星星小屋》
+
=== 《星星小屋》===
  
 讲述一位带着身患自闭症儿子的母亲苏娅,在为儿子求学和治疗的过程中结识了几位同样情况的患儿和家长,彼此的交流启发了苏娅去成立了一个专门照顾自闭症患儿的志愿者组织,让患儿们一起生活、游戏、学习,促进彼此的沟通,为他们的生存、治疗和康复创造一个良好的空间。
+
 讲述一位带着身患[[ 自闭症]] 儿子的[[ 母亲]] 苏娅,在为儿子求学和治疗的过程中结识了几位同样情况的患儿和家长,彼此的交流启发了苏娅去成立了一个专门照顾自闭症患儿的志愿者组织,让患儿们一起生活、游戏、学习,促进彼此的沟通,为他们的生存、治疗和康复创造一个良好的空间。
  
《阳光下的村庄》
+
=== 《阳光下的村庄》===
  
 讲述某师范学院心理学系教授李秉轩是如何去成立“阳光村”用来收养在押服刑犯的孩子们,并将潜藏在孩子们心中的仇视社会报复社会及随时可能犯罪的心理彻底改变过来,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心的公民这一任重而道远的工程。
+
 讲述某师范学院[[ 心理学]] 系教授李秉轩是如何去成立“阳光村”用来收养在押服刑犯的孩子们,并将潜藏在孩子们心中的仇视社会报复[[ 社会]] 及随时可能犯罪的心理彻底改变过来,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心的公民这一任重而道远的工程。
  
《一路阳光》
+
=== 《一路阳光》===
  
 讲述刘晨、天天、赵海、叶萌这四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同为志愿者的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毕业前夕共同奔赴山区小学支教的种种动人事迹。
+
 讲述刘晨、天天、赵海、叶萌这四个即将毕业的[[ 大学生]] ,他们同为志愿者的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毕业前夕共同奔赴山区[[ 小学]] 支教的种种动人事迹。
  
《远山之恋》
+
=== 《远山之恋》===
  
 讲述一位从美国留学回来到滇西北研究滇金丝猴的志愿者鲁健与一位对滇金丝猴喜爱而来的北京女孩的忠贞爱情。
+
 讲述一位从[[ 美国]] 留学回来到滇西北研究滇金丝猴的志愿者鲁健与一位对滇金丝猴喜爱而来的[[ 北京]] 女孩的忠贞爱情。
 +
 
 +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於 2021年5月28日 (五) 22:12 的修訂

中國志願者》導演:付小健、王加賓、王傑、孟衛兵、詹相持。

劇情梗概

這是繼《民工》在熱播之後,央視又推出的一部民工題材的電視劇《中國志願者》。全劇共分為《唱支山歌》、《星星小屋》、《陽光下的村莊》、《一路陽光》、《遠山之戀》五個系列故事。

《唱支山歌》

講述建築工地的一位音樂愛好者、農民工徐二勇,與幾位愛彈愛唱的工友們自發性地在工地上組織了一個民工樂隊,不畏艱巨的到很多工地義務演出,為工友們帶去了更多的歡笑,同時也為工友伸張正義、為他們主張自己的權益,讓真情永在身邊。

《星星小屋》

講述一位帶着身患自閉症兒子的母親蘇婭,在為兒子求學和治療的過程中結識了幾位同樣情況的患兒和家長,彼此的交流啟發了蘇婭去成立了一個專門照顧自閉症患兒的志願者組織,讓患兒們一起生活、遊戲、學習,促進彼此的溝通,為他們的生存、治療和康復創造一個良好的空間。

《陽光下的村莊》

講述某師範學院心理學系教授李秉軒是如何去成立「陽光村」用來收養在押服刑犯的孩子們,並將潛藏在孩子們心中的仇視社會報復社會及隨時可能犯罪的心理徹底改變過來,去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責任心的公民這一任重而道遠的工程。

《一路陽光》

講述劉晨、天天、趙海、葉萌這四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同為志願者的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畢業前夕共同奔赴山區小學支教的種種動人事跡。

《遠山之戀》

講述一位從美國留學回來到滇西北研究滇金絲猴的志願者魯健與一位對滇金絲猴喜愛而來的北京女孩的忠貞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