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成立於1995年4月18日,是中國文聯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全國婦聯的團體會員。

2020年10月24日,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

發展簡史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成立於1995年,是中國文聯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全國婦聯[1]的團體會員。多年來,為促進我國攝影事業的繁榮與發展,發揮了積極重要的作用。2013年5月根據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章程規定,並經中國文聯批准,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的領導團體,並報國家民政部審核同意重新註冊。

註冊更改

重新註冊後的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批准部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主管部門是中國文聯組聯部,本協會是全國婦女聯合會的團體會員。協會將同各省、市、自治區的攝影組織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

主要職能

組織宗旨

其宗旨是團結海內外華人女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培養和壯大婦女攝影隊伍,進一步繁榮我國攝影文化事業。會員由來自全國各地的女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組成。 協會的領導成員由中國攝影業具有影響的女攝影家組成。在這個組織里,有着名的老中青攝影家、有在紀實攝影、藝術攝影、商業攝影各個領域做出貢獻的優秀攝影家,攝影理論評論家,攝影教育家。同時,許多會員的作品及有關攝影藝術的文章,也常常見諸於專業的雜誌與報端,在社會上形成日益廣泛的影響。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積極組織各種創作採風活動,推出佳作,舉薦新人;舉辦各種形式的攝影展覽,用影像服務社會、美化生活、培養情操。

業務範圍

本會的主要業務為專業展覽、理論研究、學術交流[2]、業務培訓、國際合作、諮詢服務等。

會員管理

凡贊成本會章程,願意參加本會活動,具備一定專業水平,年齡在16歲以上的女攝影工作者、愛好者均可申請加入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申請入會資料:由本人提交入會申請書;提交攝影代表作品4幅或已發表的攝影理論文章;(申請書和入會作品電子版和照片均可),同時,交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三張。

申請入會辦法:經1名本會會員介紹,或申請人所在單位推薦;也可由本人向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直接申請。

所獲榮譽

2020年10月24日,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

  1. 你可能對婦聯一無所知! ,搜狐,2020-09-12
  2. 未來的學術交流的方式,搜狐,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