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新大樓)原圖鏈接來自 九穀科技 的圖片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是由中央直接管轄的國有獨資公司,也是國務院國有資產中國西北航空公司,聯合中國雲南航空公司重組而成 。是中國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紐約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1997年2月4日、5日及11月5日,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香港聯合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掛牌上市。

2014年9月29日上午,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首架波音777-300ER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華麗亮相。並且在新機型上噴繪了全新塗裝。此架飛機於9月26日從美國西雅圖飛抵上海,隨即在上海北京廣州三地進行靜態展示。在第二架777-300ER(B-2002)交付後的第二天,東航開啟了上海—紐約的航線。 2018年11月30日,東航最新引進的首架空客A350-900寬體客機從法國圖盧茲飛抵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東航機隊由此踏上了700架的新台階,其中空客飛機達365架,空客飛機數量位居全球第二、亞洲第一。

2016年8月,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155位。2017年3月30日,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對外發布2016年度業績報告。根據中國企業會計準則,東航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985.60億元,同比增長5.03% ,居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1]

2017年12月30日,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並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更名為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

2021年4月8日,民航局再發熔斷指令,對東方航空公司MU588航班(紐約上海)實施熔斷措施。

運營機場

樞紐機場: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

基地機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青島流亭國際機場、青島膠東國際機場、蘇南碩放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南昌昌北國際機場、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合肥新橋國際機場、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溫州龍灣國際機場、常州奔牛國際機場、西寧曹家堡國際機場、銀川河東國際機場。

企業文化

2012年8月9日,東航召開企業文化[2]理念品牌價值體系宣貫大會,正式發布了新版東航企業文化理念和品牌價值體系,這標誌着東航企業文化建設和品牌建設取得了重要成果。東航文化基因源自於每一位員工日復一日的工作實踐,東航的文化精髓蘊含着全體東航員工共同的智慧結晶。文化和品牌的建設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全體東航人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逐步加強由上到下的傳導,逐步實現由知向行的轉變,逐步完成由內向外的傳遞,逐步形成由散到聚的合力,真正讓源於實踐、成於實踐的企業文化理念融入實踐、指導實踐,成為引領東航騰飛的軟實力。

視頻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航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