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严铮」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n對話 | 貢獻
(added Category:台灣男歌手 using HotCat
行 91: 行 91:
 
{{reflist}}
 
{{reflist}}
 
[[Category:歌手]][[Category:乐器演奏师]]
 
[[Category:歌手]][[Category:乐器演奏师]]
 +
[[Category:台灣男歌手]]

於 2020年1月27日 (一) 01:02 的修訂

嚴錚
國籍 中國
職業 台灣音樂人
知名作品 《黑月追風》
《點燃生命之火》
《重生》

嚴錚(Yan Zheng)

嚴錚,台灣音樂人,在台灣組搖滾樂團時和黃大煒齊秦是「戰友」,還曾為劉德華陳慧琳寫歌,也因為音樂才華吸引了鍾麗緹,並成為太太走上音樂道路的引路者。他因在《我的青春誰做主》中演唱了插曲《只為了你》,並和妻子鍾麗緹演唱了片尾曲《好姐妹》而在內地走紅。

2011年,嚴錚與鍾麗緹離婚。

個人經歷

1990年 從紐約回到台北加入趙傳樂隊「紅十字」音樂工作室擔任吉他手

1990年 亞運會期間來到北京工體參加演出。

1990年 在黃大煒樂隊中擔任吉他手出。助黃大煒第二張個人專輯《讓每個人都心碎》(可登唱片發行)。

1991年 加入齊秦樂隊「虹」工作室擔任吉他手。

1992年 簽約日本公司「PONY CANYON, Taipei」,組成「黑月追風」組合

1993年 出版第一張專輯《黑月追風》(PONY CANYON唱片發行)。

1993年 出版第一張合輯《點燃生命之火》(PONY CANYON唱片發行)

1994年 出版第二張專輯《黑月追風 。炫》(PONY CANYON唱片發行)。

1996-98年 來到北京,主要從事紀錄片、廣告、電視劇的音樂創作,如《大明宮詞》 等。

1998年 出資創建了亞洲最大的錄音棚——綠洲錄音棚。

2000年 創造了自己的錄音棚——雙火音樂有限公司

2000年至今 為潘美辰陳明真等許多歌手、輪迴樂隊等做幕後工作,如後期混音、後期音樂製作等。還曾為劉德華蕭亞軒林志穎林曉培孔令奇、等等創作過音樂。

2005年製作了慈善主題活動「母親水窖」的主題曲,其中參與了這次活動的藝人有梁朝偉、曾寶怡、陳明李冰冰,等等。

2006年 製作完成郭寶昌的電視劇《粉墨王侯》主題曲「我愛京劇」的創作。

2007年中旬 準備發行自己的新專輯《重生》。

2011年初與鍾麗緹離婚。

主要作品

專輯《黑月追風》、合輯《點燃生命之火》、專輯《重生》

感情生活

結婚

鍾麗緹與外籍丈夫婚姻生活於2002年宣布結束。在第一段婚姻未結束時,鍾麗緹與嚴錚相識。

「性感女神」鍾麗緹被嚴錚的音樂才華深深吸引,2003年兩人舉辦婚禮並開始婚姻生活。嚴錚是台灣著名音樂人,黃大煒和嚴錚是多年的好朋友。

早年前,嚴錚在台灣組搖滾樂團時和黃大煒是「戰友」,因此黃大煒和鍾麗緹也是相熟已久的朋友。

2009年11月,身穿白色大跨欄背心黑坎肩的黃大煒參加了廣東衛視《樂拍樂高》節目,全程表現的異常興奮,情緒高潮時更是發瘋大吼數十秒之久,玩得不亦樂乎。居然全然不顧嚴錚就在旁邊,高調錶示:「要在Christy(鍾麗緹)發唱片時,自己做編曲製作。」一腳踹開同是音樂人的嚴錚,絲毫不顧及 「哥們」的感受。 但嚴錚則表現的相當自信。早年曾為劉德華(作品集)、陳慧琳寫過歌的嚴錚在才華上不比黃大煒差。還在熱播劇《我的青春誰做主》中和老婆聯手包攬了主題曲、片尾曲的製作和演唱,歌曲不僅得到大家的喜愛,被眾人傳唱,更讓嚴錚着實的火了一把。不只在事業上美滿,家庭生活上也讓人羨慕不已,添了二女的Christy已成功懷上了第三胎,細心的嚴錚對老婆照顧有加,更得到老婆公開的讚賞。 [1] 女兒

已育有倆名女兒的鍾麗緹(Christy),2010年2月6日於北京再度誕下女嬰。鍾麗緹笑言進產房後未見醫生在場,但BB女又趕着出世,老公嚴錚(Jon)變身醫生,竟指揮護士接生。於北京和睦家醫院順利誕下女兒,重3.3公斤,英文名為Cayla。

鍾麗緹表示到醫院後,由於醫生仍未在場,但BB趕着出世,結果要老公出手指揮接生。她說:「當時我一路痛一路等,醫生又未到,我老公Professional(專業),他指揮護士同助產士接生,又叫她們放鬆些,同時又拉着我的手,又幫忙拍照和擦東西,身兼幾職,他更加像醫生,我好proud of(驕傲)他。」

鍾麗緹說:「現在三個女兒圍着爸爸,好開心。」她又笑言「夠了」,不會 再生孩子:「不生第四個了,三個女都挺好,不介意是男孩還是女孩,最重要的是她們身體健康。」

離婚

2011年8月根據鍾麗緹本人證實兩人已離婚半年。

鍾麗緹在接受某雜誌專訪時承認,與音樂人嚴錚的7年婚姻已經結束,早在半年前就已經離婚。兩人7年的婚姻生活一直恩愛甜蜜,2010年鍾麗緹赴內地出差,嚴錚一直相伴左右,寸步不離。他們曾公開表白,不怕「七年之癢」。

2011年5月,有媒體爆出鍾麗緹7年婚姻亮紅燈,報道稱鍾麗緹忙於內地工作時,嚴錚撇下妻女,與辣妹游台 北,還將親密照上傳微博。鍾麗緹留言:「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之後兩人便爆出分居傳言,但夫妻雙方一直對此未做回應。

此後鍾麗緹每次出面雖然都被追問婚姻狀況,但都避而不談,似乎早已暗示兩人關係破裂,有記者一度發現她無名指上的婚戒已經摘掉。[2]

視頻

樂拍樂高 2009:鍾麗緹老公嚴錚坦言:我只管音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