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東西南北賀新春

東西南北賀新春》是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在春節期間力推的一檔品牌節目,素有「小春晚」之稱。播出時畫面將以東、西、南、北四至五個地方的節目不斷切換交錯進行,意在多方聯動同頻共振,每個分會場的錄製演出時間為90分鐘,實際在電視上播出的時間大約50分鐘。除了邀請到的明星演員,還有不少當地的演員也會參與其中,向全國觀眾展現不同地域的春節習俗。

2017年欄目組新增了中部城市,精心選擇了河南開封(中)、浙江烏鎮(東)、西藏拉薩(西)、貴州凱里(南)、黑龍江牡丹江(北)五地共同賀新春,以此展示全國各族人民共敘鄉愁,共話團圓,共賀新春的歡樂景象。

2018年的節目選取了浙江杭州、山西大同、黑龍江黑河、雲南昆明和湖南張家界作為演出會場。節目以地標性景觀為表演背景,把舞台設到百姓家門口,通過展現各地不同的過年習俗,實現「東西南北賀新春,昂首闊步新時代」的主題表達[1]

2019年分別是:內蒙錫林浩特市、四川省眉山市河南省鄭州市、廣東省湛江市。

目錄

節目介紹

《東西南北賀新春》是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在春節期間力推的一檔品牌節目,素有「小春晚」之稱。

2017年精心選擇了河南開封(中)、浙江烏鎮(東)、西藏拉薩(西)、貴州凱里(南)、黑龍江牡丹江(北)五地共同賀新春,以此展示全國各族人民共敘鄉愁,共話團圓,共賀新春的歡樂景象。

2018年的節目選取了浙江杭州、山西大同、黑龍江黑河、雲南昆明和湖南張家界作為演出會場。節目以地標性景觀為表演背景,把舞台設到百姓家門口,通過展現各地不同的過年習俗,實現「東西南北賀新春,昂首闊步新時代」的主題表達。

2019年選擇在內蒙古錫林浩特、河南鄭州、廣東湛江、四川眉山四個城市設分會場錄製節目[2]

《2020東西南北賀新春》以「東西南北賀新春,楊帆奮進新時代」為主題,選取寧波、西安汕頭和哈爾濱四個會場。

視頻

東西南北賀新春 相關視頻

東西南北賀新春:王二妮+杜朋朋-《張燈結彩》
東西南北賀新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