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周列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2月16日 (二) 06:31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东周列国》由沈好放、阎建钢执导,王绘春、唐国强、何冰、曹培昌、刘威等主演。全剧分为《东周列国·春秋篇》和《东…”)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周列國》由沈好放、閻建鋼執導,王繪春、唐國強、何冰、曹培昌、劉威等主演。全劇分為《東周列國·春秋篇》和《東周列國·戰國篇》。其劇情主要是根據小說《東周列國志》改編,講述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周朝是歷史上有明確紀年的開始,從周文王演易經八卦,姜太公垂釣渭水,武王伐紂滅商,歷經近300年興衰。西周末年,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美人一笑亡周朝,中國進入了禮崩樂壞,風雲激盪的大變革時代。春秋時代開始了。

春秋300年間,諸子迭起,百家爭鳴,也正是這個滄桑巨變的年代,為後世奠定了博大精深的文化基礎。同時存在了兩千多年的奴隸社會成為過去。一個全新的時代將被托舉出東方地平線。

《東周列國·春秋篇》通過精心收集考證,復原了兩千多年來廣為流傳的有關春秋時期的典故及成語故事, [1] 如:千金一笑、唇亡齒寒、趙氏孤兒、一鳴驚人、臥薪嘗膽、孔夫子高山仰止、伍子胥過昭關等——讓觀眾在回顧歷史的同時,領略中華民族古文化的深刻內涵和華夏文明的精神之根。

第1集 驪山烽火

距今三千多年前,一場空前絕後的大戰中,數十萬奴隸在戰場上倒戈,統治中原六百餘年的商朝覆滅了,取而代之的是國號周的姬姓王朝。周朝是歷史上有明確紀年的開始,從文王演易經八卦,姜太公垂釣渭水、武王伐紂滅商,歷經近三百年興衰,到公元前782年,第十一代周王靜突然暴斃。長於深宮,性格怪僻的太子宮湦在恐怖神秘的前王喪葬大禮中開始了昏亂的統治。他,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周幽王。